634419954941061250.jpg  

當婚姻裡有了第三者的介入,應該要放手讓對方和自己自由或是留下來為自己的家庭奮戰?


泰莎原是大學教授,她的丈夫尼克是小兒整形外科醫生,工作忙碌並且時常超時工作,泰莎理解、體諒並且支持丈夫,為了照顧兩個小孩泰莎由職場回歸家庭。

薇樂莉的兒子查理意外燒傷被送入醫院,主治醫生尼克親切專業的照謢讓薇樂莉和查理逐漸對他產生信任好感,身為單親媽媽,薇樂莉獨自撫養查理既辛苦又獨立,她對於尼克的好感與俱增,雖明知尼克已有家庭她還是無法自拔地愛上他。

理當只有雙人行的婚姻裡擠入了第三人,泰莎要如何面對?薇樂莉又能心安理得的和尼克在一起嗎?

在【再一次心動】這本書裡,作者讓泰莎以第一人稱的方式來敘述她在婚姻裡面對的困境,而以第三人稱來描述薇樂莉面對生活充滿無奈和無助,在泰莎和薇藥莉眼中尼克有著相當不同的形象。

泰莎家境不錯,在回歸家庭之前算是事業有成,因此她自信獨立卻不失體貼,在社區裡有著不錯的人綠,對於尼克她總是充滿信任並且承擔絕大部份的家庭責任;相反地薇樂莉雖然是個律師,卻幾乎沒有朋友,對他人總是懷有不安全感的她獨立照顧小孩必需得堅強,尼克心疼她的脆弱和堅強,薇樂莉讓尼克覺得自己被需要。

作者不帶批評的寫法,讓讀者對兩位女性也無法作出評判,當然介入他人的婚姻是錯誤的這一點無庸置疑,而婚姻會走到困境泰莎當然也有責任,不過恐怕尼克才會是讀者心中那個不負責任的人!!!


當婚姻出現問題要如何面對被背叛的痛苦,走與不走是兩難,縱使再也回不到過去了,卻也無法瀟灑地放手。

大老婆和小三,要如何解決這個困境呢?

非常推薦這本相當貼近現實人生的【再一次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