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a8995

傑瑞有智能障礙,心智發展僅十歲大。尼克與凱蒂膝下無子,夫妻倆視傑瑞為己出,直到傑瑞持槍擊斃了尼克。
丈夫被傑瑞迎面射殺身亡後,凱蒂感覺生命被抽空了。她發現自己並不瞭解傑瑞,也不懂深愛的尼克;她無法理解傑瑞殺害丈夫的理由,而且,她愛傑瑞,傑瑞也需要她,他們就像一對母子。
傑瑞受審時,凱蒂開始檢視婚姻中的光影片段,與尼克相處的美好回憶在腦海中縈繞不去,三人和樂融融的過往更如令她痛苦有如遭受鞭撻,她想要報復…


書中凱蒂因為先生尼克被視如己出的傑瑞殺害,深愛尼克的她傷痛欲絕,尼克曾經是她生活的全部重心,突然失去尼克讓她完全無法承受,所以凱蒂無法原諒傑瑞,尤其傑瑞還聲稱殺了尼克是解救他。

全書彌漫著深深的哀傷的氛圍,凱蒂失去親人的錐心之痛、過往尼克工作地方的朋友為了傑瑞也不跟她談話往來,讓她除了家人之外幾乎沒有奧援,讓讀者相當心疼凱蒂。


然而隨著情節的推展,發現事情似乎還有其他的面向,在書的一開始,讀者是以凱蒂的視角去了解事情的經過和凱蒂面臨的情境,而從其他人的角度來看凱蒂卻和一開始認知有著很大的差異,以尼克為生活中心的凱蒂,在生活上似乎沒有其他想要追求的目標,連電影記錄片的拍攝工作也年復一年沒有完成,她全心地愛著尼克,以尼克為重心,卻也帶給尼克壓力。


凱蒂自認總是局外的人,在家裡有耀眼的姐姐、在朋友之中總是不是出色的那個,覺得大家似乎都沒有很重視她,然而凱蒂本身並沒有打開真心去和他人交往,事實上不論是她那看似強勢的母親、美麗的姐姐還有朋友們,每個都相當地關心她,我想,真正在局內看不清的是凱蒂才對,實在是愈讀愈鬱悶,想要敲醒凱蒂。


藉由審判過程,凱蒂對過往的回憶重新檢視,慢慢有所改變。

心的謊言也可說是本療傷系小說,節奏不快但很引人深思,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