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c108c99 

寫信彷彿親吻,只是不靠雙脣。
寫信是兩顆腦袋的親吻。


因為一封錯寄的E-Mail,艾咪跟李奧有了密集的魚雁往返,艾咪機智、鋒利的文字碰上專精語言心理學的李奧,逐漸激盪出火花。

在E-Mail裡他們可以肆無忌憚的表現出真實自我,不必對自我上保護色,不用擔心是否會因為表達真實想法或情緒而感到不安或不妥,因為他們不知對方是何許人也,他們也說好不要見面!

經過文字往來所帶來的愉悅、試探,艾咪和李奧終究是對彼此起了好奇之心,不再滿足於透過文字想像。他們開始玩起猜測對方年紀、外貌的遊戲,他們想要見見對方。

然而艾咪已婚而且有個幸福的家庭,李奧則是剛失戀卻和前女友藕斷絲連。

見了面,他們還能如同以往靠E-Mail向對方傾訴心事嗎?見了面後續想要發展什麼關係呢?


【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全書以E-Mail作為文章架構,透過一來一往的書信往來,明快的節奏帶給讀者全新的閱讀體驗,不僅精彩無比而且讓人看的欲罷不能。

看這本書,基本上還滿足了人性中偷窺的心理,好像在看別人的信一樣,一封接一封,想知道後續發展,一旦翻開書,沒有看到最後絕對捨不得放下!



書中艾咪和李奧都不是十幾二十歲的青少年,都有正常的生活、職業,因為一封E-Mail而連結,因為網路的隱密性而有極大的聊天空間,從開始一般的主題、到好奇對方的長相、進而更深一層的試探而渴望見到彼此。


兩人每天通信多達數封,甚至一天沒收到信都會心有懸念,沒有以信道過晚安便不能結束一天似的,由其艾咪已有家庭,有丈夫、兩個孩子,但是卻花上頗長的時間在E-Mail上,連李奧都不禁要問艾咪真的婚姻如同她所說的一般幸福嗎?


當然,經由長期的書信往來,文字試探,曖昧的情愫早已在艾咪和李奧間悄悄萌芽了,基於理性而猶豫是否該見面。


李奧是一個未婚剛失戀的男子,有時間花在電腦上(但事實上他好像並不是一個宅男呀),而有家庭艾咪寄託在E-Mail又是所為何來?

日復一日的工作以及家庭生活, 讓艾咪心裡一個角落想要拋開日常鎖碎,而李奧了解真實作造作的艾咪,相較於只有在偶而喝醉而有較熱情的李奧,艾咪是比較主動的,她以文字一再地試探李奧進而陷入戀愛的氛圍。

而艾咪的先生真的一無所覺嗎?不說不問並不表示不知道。

生活在一起的人,怎麼不會發現艾咪的改變呢,她常常恍神,常常坐在電腦前面,有時開心、有時生氣、有時失落,有時又心事重重,艾咪的先生發現他的不對勁,要怎麼才能挽回她呢!


網路發達的時代,交友模式也跟著改變,透過網路交友是新一世代的生活方式,平常的跟每天吃三餐一樣!然而因為網路所帶來的便利性、神秘性,刺激性對生活也是一番考驗!

經由文字交流可以找到同好、朋友,然而若沒有掌握好分際,很容易變成精神出軌(對已婚者來說啦),這嚴重性及破壞性也是相當高的吶。


【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對文字的表現到了一個極致,實在是本精采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