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橫濱到上野,我們還是回JR新橋店轉山手線,想說都是JR的,一日卷應該可以用吧。結果到了上野站出不去,票一直被吐出來,去精算機補票,也搞不好,只好拿著票去窗口找服務人員,結果一人要加150円,正好是從新橋站坐到上野站的票錢。

上野站比起新橋站,好像又大了一點,是一個更大的轉乘點,下午二點多,人潮就相當多了。JR上野站有好幾個出口,不忍口出去可以去阿美橫町公園口到上野動物園一蘭拉麵是在山下口。整個車站裡,有許多的商店,吃的、穿的、用的,住這裡相當方便。最先開始規劃自助時,其實是選定上野站這裡的。嘿嘿~~下次來就住這裡吧。

上野站幾個出口,一旦走錯,得繞很大一圈路才能回來,我們從下車走到拉麵店,大約花了快十分鐘。
一蘭拉麵在背包客中是相當受到好評的一家拉麵店,在東京也有好幾家分店,本來的行程是第一天下機就要來品嚐的,但那時正值下班時間,看過其他網友遊記店外大排長龍的照片,不想到時也得排隊,我們就在飯店旁邊的大戶屋解決晚餐。

接下來的照片很少,因為實在是累了,都沒力氣再把相機拿出來了。

從山下口一出來右轉就可以看到一蘭拉麵大大的招牌,24小時全年無休哦。這個時間店外沒有排隊的人潮,不過店裡也幾乎坐滿了。座位規劃的很好玩,一格一格的像是K書中心,麵送來後簾子拉下來,吃相再怎麼難看都沒人看的見,整間店裡只有二張四人座及一張二人座,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一個四人座位。

一樣是要在買票機買好食卷,一個人的大約有座位自己走進去坐就好,因為找不到四人桌在哪裡,我們就呆站在那裡等服務生來帶我們就坐。
我們點了二份拉麵(750
)和一顆半熟蛋(100円?),桌子上有一張表,可以勾選想要的拉麵口味,拉麵只有一種選擇,但是濃淡之類的可以自己決定。我們可是有備而來的,拿出中文對照表小抄來勾選。他們也有提供中文的,不過桌上的是日文,我們也沒另外要了。可以勾選的有:
湯頭的濃度選基本OR淡,會比較沒那麼鹹,如果是吃
重鹹的,就選濃吧
油的程度:有不要、清淡、基本、油、很油五種選擇。
大蒜:有不要、少、基本、1/2片、一片等選擇。
蔥:不要、大蔥、細蔥。
叉燒:不要、要 (一樣的錢,當然要呀)。
辣:不要、1/2、基本、2倍、( )倍。我是選基本,算微辣。
麵的硬度:超硬(誰要?)、硬、基本、稍軟、超軟。

點完餐按桌上的紅色按鈕,服務人員就會把表格收走,等麵送來,他們就會把竹
簾放下來,基本上從點餐到吃完離開,根本是不需要開口的。

半熟蛋先送來。還附上鹽還有一張詳細說明如何剝蛋殼的說明書。本來想說水煮
蛋嘛,不是吃起來都一樣,不過這顆吃起來真的很美味,也許是因為比較貴的關係吧~~呵呵~

拉麵送上來囉!在日本吃拉麵,連這一次是第三次。這是吃到最好吃的一次了。湯頭濃郁卻不鹹,麵的Q度口感也很好,微微的辣更夠味,若真要說的話,我不愛吃叉燒啦。

是的,沒看錯,我把麵吃光光了。這是只有把麵吃光湯喝完,才會看的到的碗底的字。這是三天來胃口最好的一餐(也是因為有餓到了~)

吃完拉麵,我們決定到阿美橫町走走,順便探一下路。因為最後一天打算到京城上野站搭SKYLINEER到機場去,先去看一下京城上野站的地理位置。
從山下口走到不忍口,京城上野站就在JR上野站斜對面,過個馬路就到了,很近沒錯。但是從JR上野站的月台下車,到走到不忍口,再拖二個行李箱、一台推車,上上下下的電扶梯、閃人,大約也要十分鐘以上。帶個小人,好像有點吃力吶。

阿美橫町也是過個馬路就到了。不過我被這張照片給誤導了,一直以為這裡才是阿美橫町的路口。其實這裡已經是走到一半的距離了,這是我第四天來回走了三次才發現的。難怪一直找不到傳說中超便宜藥妝店OS在哪裡。
阿美橫町很像是我們的傳統市場,不過觀光客暴多的,小販也都很熱情的招呼著遊客過去看商品,這裡有賣魚的、賣乾貨的,賣鞋子、賣衣服,賣水果,什麼都賣啦,東西算是便宜,不過水果要仔細挑。


一路上經過網路上熱門的鐵火丼、阿美橫燒、大章魚燒、便宜的水果串,不過人潮最多的是藥妝品店、還有二木的果子店。
二木的果子店,在上野好像就看到了三家,不過賣的東西不太一樣,我們進去了二家,一家是賣糖果餅乾米果類的,自用送人都很好,因為實在太便宜了,另一家則是有點像超市,除了糖果餅乾,還有調理包之類比較屬於廚房食物的東西。

買了阿美橫燒來吃吃看。很多人在攤子的後方站著吃。

阿美橫燒長這樣。看來有點~~嗯,奇怪,但是真的很美味哦。其實就有一點像是大阪燒之類的,我原本就滿愛吃這種東西。

逛阿美
橫町時,其實是完全靠著意志力在走路的,今天走的路比昨天多很多,沒找著OS藥妝店,想說最後一天再來買好了。趕快回飯休息比較實在。
阿美橫町逛到底,是JR御徒町站,不過我在地圖上看大江戶線這在附近也有一個站,叫上野御徒町,如果坐山手線回到新橋,得走十多分鐘才能回到飯店,坐大江戶線則直接坐到汐留站,就在飯店的地下二樓。

那腿都快廢了,當然是坐大江戶線呀,不過少走點路就要多付點錢。山手線是150
,大江戶線則是260

今天回到飯店還不到七點,可是已經完全沒有意願再走出房門了。個人是直接攤了小睡了一下,老公還帶著小人到隔壁大樓覓食。還好飯店有正常大小的浴缸,天天都泡個半個小時舒緩一足部,休足時間照例又貼滿雙腳。看來得再去補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