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832244874123750  
《你是我一生的願望》作者凱特.鮑樂本身是研究成功神學的學者,不但教授成功神學,還出了書,有英俊的丈夫和可愛的兒子,她的成功和順利成了成功神學最佳見證者;凱特.鮑樂這樣堪稱人生勝利組的一帆風順,在發現得了大腸癌第四期後,一切嘎然而止,隨之而來的是對原本信仰的懷疑和反思,而後在家人和同事朋友的無盡的愛很支持中得到力量,積極面對病魔不肯輕言放棄,並且積極的面對和過往不同的人生挑戰。
 
若只看成功神學的教義:只要虔誠祈禱,上帝將允諾你富足的人生,財富、健康、 幸福的家庭…等,這感覺有點像是洗腦神教!世上怎麼有不需經過努力便能獲得的順遂人生呢,除非虔誠的祈禱也算是一種付出。
然而閱讀本書的時候,在作者敘述的人生中種種的美好和成功,信仰的確帶來了支持的力量,並從而更加正向思考,為了人生之中的美好而努力,才能成就這些足以成為見證者的成功。
 
不同信仰或是沒有特別宗教信仰的讀者可能會對於書裡提到的成功神學無法贊同或是理解,但是作者在分享面對癌症打擊時的正面思考,積極爭取機會的做法,不正是成功需要具備的條件之一嗎?!
 
人生沒有不勞而獲的,信仰可以帶來力量和支持,許下祈求並且去實踐才是邁向成功或是美滿的人生之路,作者積極面對疾病的威脅,為了心愛的家人不輕言放棄,這種正向積極的態度,正是我們可以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