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41322_10154164391628317_8751205955078769326_n  

對很多人來說,家裡的汪星人或喵星人不只只是寵物,更像是家裡的一份子,人和動物之間看似牠們依賴著我們,其實更是彼此相伴著,就像家人一樣。50公分的世界:進入我生命的腦麻小貓,未來》是作者記錄一隻腦性麻痺的貓咪進入他們家中之後家裡因為這隻天生帶著殘疾的貓咪的各種改變。

 

在女兒先斬後奏帶回一隻站也站不好,坐也坐不好,連吃東西都要人餵的腦性麻痺的貓咪回家後,金赫從一開始的抗拒到看見令人憐愛的貓咪後不捨,決定讓牠留下來。撫養一隻腦麻的貓並不容易,而他們一家甚至沒有養貓的經驗。無法控制大小便、無法走路也無法靠自己吃飯的貓咪,需要付出非常大心力,金赫從原本和動物保持距離,到不知不覺地凡事都替貓咪著想,家裡每個人因為貓咪未來而有不同的改變,撫慰、相伴、依賴,這些感情都不是單向而是雙向的。他記錄著貓咪來到家裡後的一切並發表於blog上,感人的各種記錄吸引了許多讀者。

 

一直覺得貓咪天生帶著神秘高傲的氣質,沒有狗來的可親,也難得主動來撒嬌,即使是書裡這隻無法行動自如,事事要人協助的貓咪,也是有牠驕傲的一面,但在作者平實又有趣的文字記錄之下,這隻名叫未來的貓咪形像時而脆弱時而高傲,又不時展現出精明的一面,讓人覺得原來貓咪原來也有這麼多有趣的各種面相。

老實說,照顧寵物並不是簡單的事,當牠來到家中成為家裡的一份子開始,除了享受牠們的陪伴,也要負責牠們的一切,就跟養小孩一樣,但動物就像長不大的小孩,需要我們長久的照顧,這是一項不簡單的任務,因此作者一家人決定照顧這隻腦麻的貓咪並且細心又充滿愛心的對待牠,真的非常令人感動,即使牠幾乎只能被動的接受照顧,一家人仍然不曾放棄,而作者更從一個對動物敬而遠之的人成了貓奴,這之間讓人看到動物和人間的情誼在彼此的相伴下,相互成了後此重要的存在。

 

作者透過記錄他們一家和腦麻貓咪的點滴,希望透過分享,讓有類似狀況的動物們可以得到醫療或是照顧的機會,而當我們決定將動物帶回家中時,別忘了牠就是家中的一份子,是不可拋棄的一份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