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棒的地方會是在哪裡?有時候它無處不是,但也有的時候它到處都不是,就看你當下的心境了。《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用著輕緩溫柔的方式告訴你,要尋到最棒的地方不難,可是你要勇敢踏出那一步。

 

伊莉絲的人生一直以來平淡無奇,日復一日作著不怎麼有趣的工作、沒有談過一段真正的感情、沒有稱的親近的朋友,而這一切在父母因意外死亡之後變的更加難以忍受,就在伊莉絲覺得人生再無值得依戀之時,一個小男孩適時出現阻止了她的衝動,而這個時刻開始,伊莉絲的人生也悄悄地改變了,她來到一個名稱為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的咖啡廳,認識了盧卡和神秘的魔術師,從不談論自己的盧卡告訴伊莉絲咖啡廳裡的每張桌子都有一種魔力,每體驗一張桌子的魔力,伊莉絲的人生就多了一點不同,而就在同時,伊莉絲也巧遇了念書時期暗戀的奧利佛。伊莉絲是否能拋下過去,勇敢踏上新的旅程?她和盧卡、奧利佛之間又會如何發展?

 

人生處在困境的時候,就如同書裡一開始的伊莉絲,仿佛天下之大就只有自己是孤身一人,沒有溫暖的依靠和歸屬,日復一日孤單度過。放不下的過去,無法忘記的回憶,讓人總是無法邁開步伐前進。

而書裡一再傳達的理念就是放下過往,往前走吧,沒有那麼難也沒有那麼可怕。

當伊莉絲列出如果生命只剩三個月,最想完成的10件事之後,發現原來改變並不是那麼難以開始,而是自己始終沒有試過踏出第一步。

 

這是一個溫暖療癒的故事,用著柔緩的步調帶領讀者一起踏上一個向前看的旅程,有時候我們陷在自己的感傷裡,忘了繼續向前走,其實一切都可以改變,只要勇敢的面對未來,就會發現,世界上最棒的地方不在遙遠的他處,不用費心尋找,世界上最棒的地方就在這裡,它跟幸福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