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書封    

對於非洲肯亞你有什麼印象呢?在閱讀本書之前對肯亞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在奧運短跑或是馬拉松項目總是取得很好成績的選手之外就是會在國家地理頻道裡非洲草原和動物相關的節目,史岱凡奧德紀《我,們》一書帶我們由不同的、特別的角度進入肯亞。

 

攝影師皮耶接到來自保險公司通知那只見過一次面的父親過世的消息,需要他到父親生活的國家去處理後事和保險繼承相關手續。

對於父親其實並沒有感情的皮耶,在這段旅程之中由父親友人、父親生活過的地方、做過的事慢慢拼湊出父親窮盡一生在肯亞所追求和付出的理念是什麼,而皮耶也經由這趟旅程慢慢了解到自己人生想要往哪個方向前進。

本書故事在不同的時間軸中來回,劇情卻相當流暢,帶領讀者進到肯亞到過去、現在和未來可能的方向。

 

 

西方國家的勢力進入肯亞後帶來基礎建設和商業發展,對生活在這古老土地得動物和人們帶來的並非完全是正面得影響。有得必有失,在這片土地的生物都和過去不同了。

改變帶來的利益落到西方外來者手上,肯亞的人們被無形剝奪的更多,在期待一個更美好的未來的同時慢慢丟失的是曾經單純卻美好的。

作者以特殊的視角帶領讀者看這片土地上近代的發展改變歷史,深藏其中的憂心著實讓人深思,講的是肯亞,其實對象是更廣泛的。

 

本書帶著濃濃文學的氛圍,低調卻堅定地帶出值得深思的議題。

推薦給喜歡閱讀得朋友們!

博客來【我們】: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7416?loc=P_007_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