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川食堂  

品嚐美食是一件既快樂又幸福的事,不論是慶祝的豪華美宴或是日常的家常小味,都和人生中某個重要時刻或是成長過程佔著重要的成份,因此有許多回憶常常和食物有著連結。

以食物作為主題的故事,本就帶著療癒的氛圍,鴨川食堂結合了偵探的情節,帶來了6個感動人心的故事。

 

京都一間外觀老舊、連招牌都沒有的食堂,看似落魄民宅,實則是只有內行人或是有心人才知道上門的隱藏版美食。

這間由鴨川父女經營的食堂,主廚是曾為警察的鴨川流,除了提供餐點,還有另一項由女兒小石負責的業務:專門替客戶尋找記憶中的食物的味道,並且再次呈現在客戶面前的偵探事物。

靠著一則語意不明的廣告而上門的客人,帶著各自的故事,目的都是為了尋找那記憶中幸福卻再也不可得的味道。

且看鴨川父女如何在少之又少的線索中,重現客戶記憶之中那幸福的、美味的食物。

 

閱讀鴨川食堂一書,從食物的名稱、約略的烹煮方式、精心的擺盤到客人享用食物的過程和心情,完美地用文字呈了食物的美味,讓人即使只是經由文字的敘述卻仿佛能看見那一道道精心烹調的食物就如同在眼前呢。

本來帶來的不僅是溫潤文字帶來的愉悅,還能細細品嚐藉由文字帶來的美食。

 

在忙碌的生活中,三餐常常是囫圇吞棗,很多時候都忘了慢慢的、細細的品嚐每一個入口的食物;

而人生是否也正是如此呢?當我們到了要尋找記憶之中的美味時,表示我們已經失去了,所以才需要去尋找。

 

很喜歡這本書營造的氛圍,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