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之後再相愛  

每次去花蓮,總不自覺地會特別的放鬆,花蓮給我的感覺就是悠閒的、慢活的、放鬆的,很喜歡這樣一個有山又有海的城市。

分手之後再相愛便是一個以花蓮為景背,帶點淡淡的哀愁又有點微甜的氛圍。

 

暑假旺季展開之前,在七星潭附近經營民宿的雅潔在巧合機緣下僱用了阿沐當臨時員工。

阿沐自稱街頭藝人,外表整齊又有禮貌,演奏起音樂果然帶有魔法似的吸引人而他來到花蓮不是為了想作些什麼或是去哪裡,而是為了什麼都不作、哪裡都不去,這樣神秘的阿沐,讓雅潔有點好奇又有點心動;因為雅潔背負的不是只有民宿經營的壓力、還有家庭那難解又沉重的負荷、放棄讓才華更上一層樓的無奈…和阿沐相處讓她從日復一日低落的生活之中感覺到不同。

除了阿沐這個意外的員工、大集團欲在七星潭建立觀光飯店因此引發居民正反意見的衝突、妹妹雨潔趁著放暑假回來積極加入和大集團的抗爭、隨之而來的是妹妹的秘密戀悄曝光、雅潔的初戀情人的出現…

但是讓雅潔最愕然的卻是當阿沐真實的真份被揭曉,連再見都沒說就走了…

 

很喜歡作者對書裡角色及人生的設定,沒有哪個人是完美的、沒有哪個人生是永遠順暢的,雅潔的兩難、阿沐對人生意義的追尋、雨潔禁忌的愛情;這些設定和真實的人生如此接近,人總是在現實和理想之間掙扎、妥協最後從中取得平衡,然後努力朝幸福邁近。

由於本書的背景是在熟悉的花蓮,讀來很有感覺,除了著名的觀光景點,作者也加入了許多道地花蓮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邊讀邊想著應該來GOOGLE,將這些景點加入下次旅遊時必訪之處哩。

 

我喜歡這本書微苦微甜的氛圍,推薦給喜歡看書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