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945399564796250  

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神鬼交鋒》裡李奧納多所飾演的主角,雖然是個騙子,但不論假扮醫生或機師甚至最後開始偽支票,都因為有深入研究而非常的逼真、微妙微肖,讓人印象深刻,如果詐騙界有所謂的天才的話,這就是天才中的天才了。《騙倒買家》同樣是真人真事,故事堪稱是藝術界的《神鬼交鋒》,書本由從未被逮捕過的偽畫家-肯.派雷尼(Ken Perenyi)親著,故事內容精采萬分、充滿驚奇,讓人大開眼界。

 

肯.派雷尼自幼渾渾噩噩渡日,勉強混到職業學校畢業卻一無所長。在機緣之下所認識的藝術家及其友人,帶領派雷尼進入藝術領域,領略欣賞畫作、了解各派畫風、到接觸作畫,精於繪畫,甚而走上對藝術最大褻瀆-繪製偽畫這條路。

在這條不歸路上,因為派雷尼的天份及鑽研和相關領域的貴人(?)所助,偽畫成功且大量的銷出,並且精湛到連收藏家、藝廊、交易商、拍賣公司都認為是真品,畫作更是常在佳士得、富比士拍賣會上出現。

隨著偽畫大量流通,許多問題一一浮現。一幅被賣給黑手黨的偽畫終於給派雷尼帶來危機,最後連FBI也開始追緝他。

究竟派雷尼是如何從一個不學無術的年輕人到成為天才(偽畫)畫家,不但從未被找到繪製偽畫的證據,還安然渡過法律的追溯期,所有精采的秘密都在這本《騙倒買家》裡。

 

由於平日對於藝術、畫作欣賞並沒有特別的心得,因此在閱讀本書之前,有些擔心會不能領略書中故事,不過翻開書之後,發現雖然提到許多畫家、畫風畫派等,但即使對於這方面沒有特別涉獵也完全不影響閱讀,倒是作者描述繪製、製作偽畫時所使用的方法和技巧,相當引人入勝。

 

就跟神鬼交鋒的主角一樣,作者肯.派雷尼可以說這個領域的天才。

他在機緣之下被引進藝術世界,從領略藝術之美,到繪製出許多以假亂真的偽畫,若是沒有天份,哪怕是再用心鑽研也難以有如此成就(?)。一開始雖然是為了糊口才開始仿畫,不過隨著心得的累積,技巧也愈發純熟,若不以偽畫的道德及法律角度來看,派雷尼在作畫方面的成就也是在水準之上。

 

書中將派雷尼如何走上偽畫之路、如何製作出連行家也難分真假的畫作、出售偽畫所帶來的金錢和五生十色的生活、誤售偽畫給黑手黨帶來職業(?)生涯危機、和FBI的的鬥法都詳實呈現,內容著實非常精采且高潮不斷。

本書的電影版權已被達文西密碼的大導演朗.霍華 買下,搬上大螢幕是指日可待^^

推薦給喜歡看書的朋友們。

書已上市,有興趣的朋友可到此查詢相關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