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離開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之後,我們來到旁邊的台灣玻璃館(兩處車程約三分鐘內),一樣是免收門票的觀光工廠。

 

是滿大的兩層樓建築,一樓有很多賣紀念品的攤位,主要的展示區是在二樓。

02  

 

這裡展示各種玻璃製品,種類滿多的,大至傢俱、衛浴設備、廚房設備,小至姆指大小藝品這裡都有展示。

雖然沒有服務人員導覽,但展覽品都有詳細的介紹,自己走走看看其實也很自在。

03  

 

有些展示器很精巧。

04  

 

這些又精緻又可愛呢。

05  

 

以不收門票的一個展覽來說,台灣玻璃館算是滿有心的了(而且二樓展示場的冷氣很強哦!!!)

 

空間很大,也許因為是非假日來(周五),有人潮但不算多。

小軒在這裡也很開心,雖然對於大部份的展示品他比較沒有仔細去觀察。

06  

 

不過對於比較有趣的,他可是就很投入。

像這個鏡子迷宮,小軒走好多次。

鏡子有反射效果,我還真怕他不小心撞上去,不過感覺他很知道方向哩。

07  

 

這裡有三座這種大型萬花筒,左右兩座跟一般萬花筒一樣,轉動手把可以看見圖案變換。

中間這個就很有趣哦。

08  

 

利用鏡子的反射原理,這一端把頭湊過去看,另一端的人可以看到好多分身頭,相機也可以拍的出來,好好玩。

現在才想起應該作幾個逗趣表情拍回家才對^^

09  

 

101大樓作的維妙維肖。

10  

 

這竹子也是玻璃製品。

11  

 

夢幻玻璃鞋。

12  

 

展示品滿多的,細看的話還真可以花上滿久的時間。

然後這裡有很多鏡子的鏡射設置,我們一家三口利用鏡子拍了全家福哩,平日出門真的很難拍到全家福啊。

 

逛完了二樓,別忘了到一樓去看看。

有一個黃金隧道(因為一樓頗大,可以問一下攤位人員怎麼),利用鏡子和燈光變化,營造出很微妙的感覺。

13  

 

因為鏡子怕指紋鞋印,所以進去之前要帶上白手套(有消毒過的,免錢)和藍白拖。

藍白拖就要花錢買了,一雙50元,穿完可以帶回家。

鞋子沒有很重的塑膠味,其實等於花50元買門票。

14   

 

我們家台客軒^O^

15   

 

黃金隧道裡面從天花板、牆壁到地板,全都是鏡子和玻璃,折射出來變化萬千的效果,滿酷的。

16  

 

對小孩來說,這也是一種新奇體驗吶。

17  

 

一圈走完不到十分鐘,但我覺得算是不錯的體驗囉,而且應該可以重覆一直進去吧^^

 

玻璃館旁邊有一座玻璃廟,可以進去參觀。

18  

 

可以拜拜求個平安米(不知是不是這麼叫),神明應允的話可以得到小小一包白米,拿回家煮來吃保平安。

19  

 

玻璃廟不大,不過也給人一股莊嚴的感覺哩。

20  

 

那台灣玻璃館好不好玩呢,個人覺得,來看看這些玻璃工藝是種不錯的體驗,如果有到彰濱工業區的話,就可以順道去走走。


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台灣玻璃館、白蘭氏觀光工廠、大統醬油觀光工廠都在附近,有時間的話可以一路逛完。

而且,這麼熱的天氣,白天適合先去室內參觀,傍晚再到外面來活動活動。


台灣玻璃館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南四路30號

電話:(04)7811299 #266

網址:http://www.timingjump.com.tw/Guide/Traffic.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