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517587112923750

看過湊佳苗的告白,應該都會被書中環環相扣的劇情和人性的各種面向感到相當震撼。

承襲之前的風格,這次湊佳苗的新書為了N也是以第一人稱來敘述故事,不過相當特別的是,這次讀者是在四個主要角色的自述中來一窺真相!


杉下希美和安藤望在渡假時認識了野口夫妻,因為有共同的興趣”將棋”而成為朋友,杉下和安藤時常送邀到野口夫妻的高樓豪宅作客。

然而這天野口夫妻被發現雙雙死在豪宅裡,在場的除了杉下、安藤,還有杉下的鄰居西崎和杉下的同學成瀨。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四個人都出現在野口夫妻的命案現場?四個人和命案之間又有什麼關聯?

 

為了保護自己所愛的人可以犧牲到什麼樣的程度?

書裡四個人都為了保護心中重視的人在警方的筆錄上都有所保留,當兇手被判刑坐牢之後,即使是在現場目擊者,四個人心中最想知道的居然是當初命案的真相!!


杉下說,極致的愛是”分擔犯罪”,整個故事也以”為了保護所愛的人,犧牲自己甚至殺人都可以”的主調在進行。

不過在書裡,對於愛的禪述卻不是濃烈的,尤其男女之愛更是在淡描淡寫中帶過,似有若無。

主角們各自為了自己愛的人都有所打算,在彼此幫助的同時也互相利用。

杉下和西崎都有著難以回首的年少時期,兩人對於愛的本質已經有所偏頗,雖然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珍視的人,卻也有其難以掩藏的惡劣成份!!


過度的以自己的想法去愛,在扭曲和變調的愛之中帶來的結果並非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