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4377659847746250

如果選擇黑暗,家族裡光明的成員將會全部死去。

如果選擇光明,家族裡黑暗的成員將會全部死去。

非黑即白,蕾娜必需在十六歲的生日當天作出選擇。


書裡的蓋林鎮是南北戰爭時期的戰場之一,在這個只有三個紅綠燈的小鎮裡,鎮上居民世代住在此地,對於外來者相當排斥。

這樣的封閉讓男主角伊森急欲逃離,他希望人生可以更多的可能而不是每天往返八條街之遙的學校和家裡;而女主角則因為其特殊身份,份外渴求平凡和穩定,和尋常年輕人一樣享受單純的校園生活,雖是截然不同的渴望,卻同樣是因對於自身處境感到無奈和無力而想改變現狀。


以現代為故事背景,不過主要場景在偏遠封閉的美國南方小鎮、古老莊園加上穿插南北戰爭時期的場景,神秘又魔幻的美麗魔物在內容上顯的相當地札實。

在角色的設定上雖是以十六歲的青少年為主角,卻完全不顯空洞乏味,劇情上雖然以沉重的光明或黑暗的轉化抉擇為主,但加上男女主角看似清淡卻執著的愛情、寫實的高中校園生活、小鎮居民的排外橋段,在閱讀上增添了不同的層次。


美麗魔物內容簡介:

伊森魏特,這幾個月來不斷作著同樣的夢。有個女孩在往下墜,他必須緊緊抓住她,但是他卻辦不到。伊森不能失去她,彷彿她是自己最深愛的女孩,可是伊森根本就不認識她;在還沒見過她之前,伊森就已經愛上她了。

蕾娜杜凱,鎮上公認的怪老頭的外甥女。杜凱家族背負著一個詛咒,就是在十六歲生日當天將會「轉化」,由《月之書》決定轉化成「光明巫師」或是「黑暗巫師」。由於蕾娜的表姊變成了邪惡的女妖,讓蕾娜相當懼怕自己也會變成一個忘卻過往自我的人,而倒數著這可怕日子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