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鬼女孩是一本很美式YA風格的小說,劇情很輕鬆也很搞笑又帶著點無厘頭,假若以電影的分類來看,可以歸類在黑色喜劇這一類,而它的快節奏也真的很有電影感。

 

夏洛特.亞瑟,豪森高中的學生,一個外表、功課、人緣都不怎麼引人矚目的普通女孩。這一天,她決定擺脫這種不被大家重視的生活,於是計畫了一套「受歡迎計畫」。正當計畫逐步實現之際,她竟然被一顆小熊軟糖給噎死了!!

 

封面設計很可愛,乍看之下像個披著選美彩帶的女孩,像美國小姐或妙齡小姐那類的,只不過上面的字是Rest in Popularity;第一章開頭一句王爾德的名語:唯一比遭人議論更糟糕的,便是無人議論。

夏洛特在學校是個不引人注意的女孩,為了接近夢中情人達曼,她精心擬定了"受歡迎計畫",減重、改變穿著、造型,一切都是為了有機會和達曼一起參加舞會,即使因為意外變成了鬼女孩,她還是一心一意朝著這個目標前進。


不論生前還是死後,夏洛特的執念就是要受歡迎、和達曼在一起,為了達成目的,可以說是不顧一切。
老實說,夏洛特可以說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不得了,她相信自己的計畫絕對可以令達曼愛上她,已經到了一種偏執的程度,當她知道可以附身在他人身上時,便無所不用其極想要進入達曼女友珮楚拉的身體,竟不顧珮楚拉正在開車,著實危險到了極點。


作為系列書的第一部,鬼女孩在劇情的舖陳上是引人興趣的,變成鬼之後,不是馬上就可以隔空移物、穿牆入壁,這些技巧還得進入鬼學校去學習呢。

這些青少年鬼孩子在繼續下一個階段之前,都得去解決生前還沒解決的某個問題,至於下一個階段是什麼,作者可以說是吊足了讀者的胃口呢,肯定的是,夏洛特在這個旅程裡將扮演的角色是相當重要的!

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第二部鬼夢成真,到底是夏洛特的哪個夢想成真了呢!?

鬼女孩02- 鬼夢成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