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剛剛失去父母的小女孩安娜莉莎給上帝寫了封信放在桑果公園的樹上,一封信串起了兒子遭車禍死亡的克萊兒、公園裡的孤單老人華特、沒有大人照顧的小男孩崔佛、經濟困窘的單親媽媽馬莉亞,一群看似沒有交集的人,因為這封寫給上帝的信而認識進而成為互相關心的朋友,而上帝也以祂的方式讓有著痛苦、悔恨過往的人在寬恕中得到救贖和前進的力量!


於是,天使來到身邊書名原文叫桑果公園,安娜莉莎的父母是傳教士,因為疾病和意外而雙雙過世,安娜莉莎雖然失去父母,小小年紀的她有著虔誠的信仰,深信上帝就在天堂裡看顧大家,只要對上帝許祈禱,上帝會讓你所求成真,當她把寫給上帝的信因綠際會之下讓克萊兒撿到並且回信給她,更加深了她對上帝的信仰。


克萊兒唯一的兒子因為一起肇事逃逸的交通意外而過世,一直無法走出喪子之痛的克萊兒也因此失去了婚姻,當她在桑果公園樹上發現安娜莉莎的信,因有著相同失去至親的痛,克萊兒忍不住代替上帝回信給安娜莉莎;當她在公園裡看到一直沒有大人照顧陪伴的崔佛,把對亡子的思念轉移成對崔佛的照顧,殊不知,崔佛正是克萊兒寬恕及走出傷痛的契機。


華特因為過去酗酒讓兒子們無法諒解,成為一個孤單老人,雖然之後戒酒成功,但唯一的知交好友不久前離世,他再度成為一個寂寞的老人,每天帶著棋盤到公園裡去消磨時間,他想要和公園裡其他的人交朋友,卻總是遲疑地沒有踏出第一步,孤獨啃食著他,令他幾乎放棄戒酒的堅持。


於是,天使來到身邊,故事平凡卻不簡單,面對傷痛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尤其是在沒有親朋好友在旁的開導和陪伴更容易沉浸在悲傷的氛圍而走不出來,作者藉由虔誠信仰上帝的安娜莉莎、溫暖的人際關係讓讀者陪著克萊兒走過這段療傷之旅。


書讀著特別有感,在我們周遭也許就正在發生著跟於是,天使來到身邊一樣的的故事,不論是信仰的力量,或是主勳關懷他人,也許無意之中,也可以成為他人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