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哉的用過早餐後,在民宿主人的建議下,我們延著休閒步道準備前往台灣最大的地母廟去參觀看看,正逢是地母生日,所以會有一些活動,來回路程大約是40分鐘!

↓山上早晨的空氣真的好新鮮。今天一樣是艷陽高照,但是山林裡涼涼的,散步正好。走呀走的,20分鐘已經過去了,還沒見到任何像廟的建築出現,還好今天讓小人坐推車,一點也不費力;一路上遇到好幾個路人,都很和善地對我們笑著點頭,真是有人情味呀!又過了近20分鐘,終於聽到慶典的聲音了,算一算我們單程一共走了近40分鐘,是越過一座山才到達地母廟,這三天以來,我們一直在練腿力,三不五時抱小人練臂力。


↓看到地母廟我們著實嚇一跳,我們並沒有預期看到的會是這麼大的一座廟,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聽到地母廟。建築真的很壯觀,依著地勢而建大約有三層,不愧是台灣最大地母廟。由於人潮很多,加上我們推車上不到主廟,所以我們只大約地逛一下,照照相。


↓來朝聖的人潮真的是相當多,一直綿延到很後方去;道路二旁也有很多的攤販。整個氣勢完全不輸過年時的三峽恩主公的慶典呀。我們本想買個小吃,看看有啥新玩意可給小人玩,結果二個人都沒帶錢,真是豬頭夫妻一對,不過我們出發前也沒想到會是這麼熱鬧的一個盛況。回程一樣走了40分鐘,我想民宿主人一定是記錯往返的時間了啦。


↓Check-out之後,我們就前往牛耳藝術渡假村,它在位在埔里,不過我們找不到地點,問了路人才知道,它是位在埔里郊外。這裡也需要門票,一人是150元,可全抵用餐費用,停車費是50元,不能折抵。


↓整個園區還滿大的,到處都可見到各式各樣的石頭雕刻。


↓這種柱形石雕,好像在很多原住民的景點都可見到。


↓也有小木屋住宿區,是近幾年才興建的,還相當新穎。


↓住宿區相當大,房間應該很多才對,這是這三天來除了月牙莊外我看到最新維護最好的小木屋了。


↓園區裡有很多石頭雕刻可以買。不過我個人是沒啥欣賞藝術的天份啦。


↓彩色的石頭雕刻將樹木妝點的相當繽紛。


↓最後我們在此用餐,是全部用素食作成的排餐,還真特別。來這裡參觀的人很多很多,大部份是坐遊覽車來的團體,不過他們好像都是來這裡用完餐就離開了。
吃完飯大約二點多,我們也結束三天二夜的行程,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