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377430608773750.jpg

社會的發展需要訂定規則來規範和維持,在一般的情況上遵循這些規範是社會穩定發展不可或缺的要素;然而人愈是社會化,愈是會慢慢了解,並非所有的事都是非黑即白,黑白間模糊地帶如何定義是非對錯,往往因立場不同,看法就不同。就如同歷史向來就是勝利的一方所寫,後人所知的歷史未必就是全貌。【末殺者】結合了驚悚的元素、科幻的背景設定,充滿陰謀和懸疑,帶來一個關於正義和邪惡、正邪對立的故事,而何者為是何者為非,卻讓人難以斷定。

 

主角司徒凌宇身為香港警官,屢破重大案件,人稱「極惡型警」,他那曾經因為意外而接受移植的雙手被稱為「判官之手」,每每身邊即將發生慘案時即會顫抖不停,可以預警卻無法救回身邊同伴的特異功能,也讓他痛苦不已。一日,他的雙手顫抖不停止,隨即就在他任職的警局發生慘絕人寰的殺人事件,並且眼見照理說已死亡的被害者成為殺傷力極強的喪屍,而類似案件在全球各地愈來愈頻繁出現,司徒凌宇追查過程中竟到了一個異世界,發現這一切的種種關乎地球的存歿,末日即將來臨,司徒凌宇和同伴們是否能及時阻止?

 

【末殺者】快節奏、熱血火爆又帶著暴力血腥的風格,很有黑道主題的港片即視感,主題清楚卻讓人難以輕易定論。故事中在異世異中的良善的大神被邪惡一方擊敗而避走他方,後人繼承大神遺志,誓言奪回世界拯救世人於邪惡掌控之中,然而著時間的推進和改變,正義和邪惡已然不再是當初那麼絕對和分明,仇恨卻不曾減少半分,而操弄著這些是非對錯,以正義之名而行私利的少數人,卻讓普羅大眾在苦難中掙扎求生。

 

讀來過廳卻充滿思考的【末殺者】,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