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864824.jpg

在這個多元化的現代社會中,同志話題早已不是禁忌,人們也大多知道所謂的性別,並非只有生理性別一種解釋;然而即便是這麼開放多元的時代了,面對性向認同,仍然有些人會各種卡關,因而困在痛苦、壓抑、擔憂、隱藏之中掙扎,【在我遇到老公之前】為日本第一位舉辦同志婚禮的七崎良輔分享在他遇到相守一生的老公之前,人生中因為性向而遇到的各種狀況和心境轉折。同志相關的文學,之前也讀過一些,【在我遇到老公之前】是讀來最輕快又動人的,心情會跟著作者面對的事件而隨之起伏,時而大笑、時而驚訝、時而難過。

 

作者七崎良輔從小就因為性別氣質不像一般的男生而遭遇不少嘲笑和霸凌,雖然知道自己喜歡的是同性,卻因為生長環境的氛圍而必需隱藏真實的自已,面對喜歡的人,只能稱兄道弟的相處,眼睜睜的看著意中人和女生交往,除了暗中搞破壞、耍耍脾氣,就只能內傷在心裡。

當他離開家鄉來到東京這座大城市,發現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和自己相同的人,他開始去探索、嘗試、解放,在壓抑了這麼久之後,他忍不住向好友出櫃,好友的接納,讓他終於可以用最真實的面貌展開新階段的生活,經過幾段感情後,七崎良輔終於找到相知相惜的另一半,並且得到家人的接納。

 

讀完【在我遇到老公之前】,深深覺得七崎良輔在東京的那段時期的生活,根本就是提供了一個最佳樣版給反同者。初到東京的七崎良輔簡直可以說是大解放,然而這樣的解放,卻是一個尋找自我的過程,因為沒有足夠的資訊、沒有理解支持的對象,只能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去體驗。

七崎良輔將一路走來經歷的各種掙扎和困境透過書本分享,不論好的、不那麼美好的,都是他人生的經歷,希望有相同困境的人少走一些冤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