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274612816961250.jpg

用了許多恐怖電影經典橋段,看似很鬧很無厘頭,包裹在其中的卻是比看恐怖片還讓人驚恐的,關於霸凌的故事。【尖叫連線】讓人深刻明白,看恐怖片的時候尖叫其實只是應景,會讓人發自內心的尖叫出聲,是身不由已的成為恐怖片中那個註定活不成的角色。

 

【尖叫連線】從序幕致命病毒擴散的肅殺的氛圍、到假演技指導之名行霸凌之實的校園生存實況、再到滿懷憤恨的俊雄的報復、喪屍和異形的追逐,每一個敘述都非常有畫面感,讓人彷彿也進入了這部超級恐怖片之中,成為這個、那個角色,跟著無法預知結果的劇情一步一步往前跑。

 

書裡對於校園生態的描述著實貼近現實,俊雄在一次又一次重覆的夢境之中,想盡辦法要救回好友,卻只能束手無策看著好友一次又一次的死在面前,充滿無力感。

對於被霸凌者來說,校園生活就如同俊雄那永無止盡重覆的夢魘,無力又驚恐,卻逃也逃不掉。而那個為了不想處理麻煩的糾紛、不想惹事上身、不想成為被霸凌的對象而選擇不出聲旁觀者,是否真能感到平靜、毫無愧疚?是否有一頭異形躲在內心最深層黑暗的角落裡,伺機而出,等著吞噬一切?

 

既黑暗又寫實的故事劇情,有感人的友情片段、有讓人比起笑更想哭的幽默梗、有殘酷卻一點也不假的霸凌手段、和形形色色人性,【尖叫連線】一開始並不好讀,劇情有時如同拍片般一幕又一幕的片段跳躍,有時是角色的OS,但一旦抓到閱讀的節奏,便能深深體會,為何看恐怖片時,會驚聲尖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