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243508076427542.jpg

喜歡貓、狗而當將之當作寵物愛護的人有很多;當家裡有了貓孩子或狗孩子,見到路上浪浪總會於心不忍,於是有人就此踏入動物救援或是動物中途之家的志工行列,這樣的人也不在少數,而像〈心中住了一隻貓〉的作者一樣,從救援到中途到房子成為名副其實的貓房子,為貓咪們附出幾乎所有,雖然辛苦但仍樂在其中,著實不多見呢。

 

〈心中住了一隻貓〉沒有華麗的辭藻,但文字充滿溫暖的氛圍,閱讀時可以感受到作者對貓咪們滿滿的愛,全書是一個又一個短篇,和貓咪們相處的點滴、照顧貓咪的注意事項、街貓救援的困難、對貓咪們情感的抒發,這些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就是愛,閱讀著〈心中住了一隻貓〉,感受到的就是這樣滿溢著愛的氛圍。

書中也有傷感的篇章,像是描寫照顧生病的貓咪必需的餵藥和注射藥物,從慌張到上手的過程,對貓咪和照顧人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在作者筆下,這樣的過程是『灌愛』、『為貓咪注射愛』,因此慌亂不捨的心可以鎮定下來。

『寫給二十歲貓奶奶的信』讓人讀著讀著就熱淚盈眶,面對陪伴彼此多多年的貓咪,在終將面臨的永別之際,卻是滿滿的不夠,相處的時間還不夠長,給的愛還不夠多,然而就像花開花落,生命是一個只能單向前進的過程,在相處的時候不留下遺憾,只要留下回憶已夠。

 

不論之前你對貓有什麼想法,讀了〈心中住了一隻貓〉後,很難不喜歡上貓,尤其搭配上書中一幅又幅的貓咪日常生活寫真,超級療癒。推薦給喜歡閱讀的大朋友小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