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106995278428750.jpg

為自己而活,對大部份的現代女性來說,是一件再平常不過的事,即便在漫漫人生路中,因身份的轉變不免必須去妥協,但基本上人生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然而,對於古代父權社會下那些依附家中男性生存的女性來說,生命之中有太多的身不由己,為自己而活,就好似天方夜譚啊。【念君歡】書中的主角,生在身不由己的年代,因緣際會之下有了第二次人生,這一次,她決定不再妥協,要好好的為自己而活。

 

在大婚之夜被叛賊斬殺的太子妃傅念君,再次睜開眼睛卻回到了30年前,成了家族中的傳奇人物、自己的祖姑母,那個人盡皆知的花痴女!

重生之後的傅念君,決意擺脫前一世為了父親的仕途而被作為棋子的一生,要好好的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而要掌握自己的人生,首要之急便是改變世人對這身體的原主人的既定花痴女印象。

然而身在世族大家,應付後宅生活的各種勾心鬥角已是不易,再牽扯上皇室的太子之爭,實在是危機重重,但是最讓她震驚的是,那個斬殺她的仇人,居然也帶著記憶轉世來了。

好在傅念君前一世也不是白活的,生在相國之家、自小被以成為太子妃為目標的教育著,各種學習和見識,讓她在險境之中尚能安然自處。

為了找出傅家本家在30之間盛榮到傾衰的原因、改變許多悲劇的發生、改變自己的命運,傅念君要如何在危險重重之中撥雲見日?

 

【念君歡】不僅僅是一個言情故事,架構龐大、帶著懸疑,實在引人入勝。作者強大的文字造詣更是讓人佩服,書裡許多高手對招的鬥智橋段,有著令人拍手叫好精采和機智。

個人最喜歡、讀來也最為過癮的,便是女生主傅念君重生之後的性格和生存態度。可以謙遜有理進退有度、也可以甜美撒嬌你好我好,但人若犯我,也必不委曲求全,若讓我陷入險境,那也被狠絕奉還,絕無吃悶虧之理,那些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橋段,實在絕妙。

 

讓人迫不及待想要閱讀後讀的念君歡,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