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7093170934743750.jpg

西門町,是讀書時候和麻吉一起瞎逛的年輕潮流聖地、是揪伴看電影的好去處、也是觀光客必訪的景點之一。對前來逛街或觀光的人們來說,西門町,是明亮擁擠的,是年輕時尚的,然而在《小小的地方》一書中裡,西門町呈現的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種形象,不知為何,總覺得書裡那有點灰暗氛圍、以及居住在那條街上充滿故事性的人們,卻更能代表西門町。

 

家裡在西門町刺青街開了一家餐館的9歲男孩小武,常在街坊鄰居的店面打混聊天,聊著聽著也跟著知道了許多人生故事,用刺青來武裝自己的年輕女孩、古怪神秘的偵探鄰居、用生命歌唱的原住民老師、因女友移情別戀而人生跌落地獄的男演員、被家暴卻困在罪惡感裡女孩,以及小武對小小地方的認同和依存,6個故事,個個真實也個個讓人讀來都有種不勝唏噓的感覺。

 

《小小的地方》6個故事場景都在這條小小的、沒落的刺青街,這裡似乎蓋了一層隔離罩,阻絕了外面的熱鬧和笑鬧,來到這裡的每個人,都有著失意的過往。

在每個讀來都有點悲傷的故事裡,都在探討著人生的意義、存在的意義,選擇的意義。

《小小的地方》同時也是對家鄉充滿依戀的抒發,世界雖然寬闊,然而走了一處又一處,經歷了許許多多的風光,卻只有家所在的這個小小地方有著安全感安心感,和完全沒有保留的接納。

 

讀來很有感覺的一本書,推薦給喜歡的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