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已經是第三年製作個人化的桌曆了,將一年來拍的照片挑選出一些特別喜歡或有意義的製作成桌曆,擺在家中或辦公室,成為每年年底很期待的一件事。

選擇的仍然是雲端印刷網(之前叫作VOW),除了印刷品質和紙張質感我很喜歡之外,介面操作簡單方便、版型選擇多樣,價位也很合理。


製作桌曆的過程最難的倒不是如何操作軟體介面或編排,而是從成千上百的照片裡挑出最最精華的十幾張。

如果說用10天的時間來作一本桌曆,我大約有9天半都在照片海裡挑照片。。。總是這張也想放上去,那張也想放上去,然後邊挑照片邊將拍照當時的回憶再重溫一次,這個過程真是既開心又頭庝哩。


我喜歡在十月或十一月時就開始製作桌曆,覺得若是趕在年底碰上公司行號或個人大量製作,或許會塞車也不一定,所以這三年幾乎都是這個時候就作好桌曆呢。


將照片上傳製作後大約一個星期左右就收到了。

包裝仍然維持我很欣賞的簡潔,不會過度包裝。

02.JPG  


這次收到桌曆後發現雲端印刷網的印刷技術比起之前又更加精緻了。

不論是紙張的質感,還是照片印刷的細緻度我都相當滿意,當然若要比色彩的鮮艷度自然是在電腦上看到的會比較漂亮,但就印刷而言它已經是相當不錯的表現了,不論是亮度或彩度都看來都很舒服。03.JPG  


分享的這些桌曆照片,翻攝的條件不太優,家裡燈光亮度不夠,ISO開到1600="=,所以看來顆粒很明顯,實際上我的桌曆是沒有這些問題的哦。


在版型的選擇上算是頗多,去年選了可愛的點點風,今年選的是簡單清楚的方格風。

04.JPG  


月曆的部份可以插入可愛的圖案或文字,不過我個人喜歡空白的,將來再用各種顏色的筆還有可愛的貼紙來豐富它。

05.JPG  


在照片的排版上,雲端印刷網提供的版型也很足夠了,但是我最喜歡的是單張照片填滿版面。

一來不用在照片海沉浮太久,再來是這樣的大照片,讓我在上班疲累時看一眼立刻心情大好^O^

06.JPG  


往年我都是直接將照片上傳到製作的頁面後直接用網站提供的版型作編排。

但是今年發現拍的照片都太過特寫,作滿版設計時會裁剪到頭或腳,而且滿版適合橫式的照片,偏偏今年拍的多半是直式的照片。

所以這回先用Photoscap將照片排好才上傳。


如果不能整頁滿版,我就將兩張直的照片放在一起。

07.JPG  

 

 

最多3張排一頁。

08.JPG


 

基本上同一頁照片我都選同一個時間拍的照片,看來色彩會比較清爽不復雜,主題也比較一致。

09.JPG   

 

 

再次強調一下,我手上的桌曆印刷真的很不錯,不知我怎麼會拍成這樣顆粒之粗的><

 

再來就是每一張照片我都有將亮度再調亮一點,因為作了幾次桌曆和相片書後,發覺在電腦上看來即使很明亮了印刷出來還是會比螢幕上看來稍暗一些。

所以本身就很明亮的照片,我就小調一下,如果在電腦上看來已經不是那麼亮的了,我就會調多一點。

像這張照片,其實電腦上看來已經有點暗了,但我又很愛軒貝比這個委曲的嘟嘴表情,所以在亮度調整上便調亮了不少。

印刷出來的效果比我想像的還好。

10.JPG  

 

 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這種滿版的。

11.JPG  

 

 另外我會盡量依照季節放合適的照片。

在5、6、7、8月放的是短袖的照片。

12.JPG  

 

 冬天放的就是長袖的照片囉。

13.JPG  

 

 表情逗趣的照片也是不能少的。

14.JPG  

 

我都將桌曆放在公司,有時工作很疲累或是有點厭煩時便會將桌曆拿來一頁一頁的翻,看到照片裡軒貝比各種可愛的、逗趣的、淘氣的表情,心情就會轉換過來。

15.JPG  

  

迫不及待想要開始用2012年的桌曆了^o^

個人化桌曆我是在這裡作的:雲端印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