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因為軒貝比喜歡走迷宮的遊戲本,所以我也很喜歡買這方面的遊戲本^^

這三本買了一年多了,一開始給軒貝比玩時,因為和傳統迷宮的玩法不同,玩了幾次後發現軒貝比接受度比較沒那麼高便收了起來,一直到最近又拿出來給他玩,由3歲入門班的開始玩起,玩出興趣後自己要求要挑戰難一點的,看他動腦思考的樣子,一下子點頭一下子搖頭真的很有趣^^


這三本是在市場買的,記得價錢好硬,老闆不給殺價,一本89元,市場裡賣書的攤位是可遇不可求,所以一口氣三個級別都先買了下來。

書名叫作空間邏輯思考,但我覺得也算迷宮的一種啦。

02.JPG  


規則很簡單。

03.JPG  


對幼兒來說,是比較有挑戰性的,除了要明白規則、遵守規則、還要動腦思考一下。

04.JPG  


軒貝比一開始玩時是沒有經過思考便一路往前衝的,所以常常要來回走好多次才能走出來。

05.JPG  


3歲入門這本是4x4(16格)的格子。

06.JPG  


難度由淺至深,擋路的大象由一隻、二隻、三隻,到最難的會有四隻。

07.JPG  


然後~~~這一題根本走不出來吧!!!

08.JPG  


目前軒貝比入門的這本,可以挑戰到4隻擋路大象,而且勢如破竹!

4歲進階班的格子是5x5共25格,擋路大象會有2隻。

軒貝比挑戰進階班的這本明顯可以看出思考的時間比較久,一次最多挑戰5題後就會逃走了

09.JPG  


5歲資優班一樣是5x5的格子,但擋路大象是3隻跟4隻,目前軒貝比還沒試過呢。

10.JPG  


這種遊戲本沒有標準答案,可以走出來的方式不只一種,正好可以教導小朋友以不同的方式來思考跟挑戰。

同樣一題可以這樣走。

11.JPG  


也可以這樣走。

12.JPG  


我個人覺得這種遊戲本還不錯,除了可以讓小朋友動動腦也可以培養小孩的專注力跟耐性哦,軒貝比玩這遊戲本一次可以超過30分鐘。

其實當時在購買時大約翻了一下,覺得自己用電腦編排後印出來也行,不過印出來一張一張的對小朋友來很像遊戲的紙張,整理也不容易,就還是買了下來。而的確整本的遊戲本軒貝比覺得是在走迷宮挑戰,每次都很專注在玩。


然後~這種迷宮算是沒有記憶性的,同一題不同時間拿給他玩都得想一下,所以每每軒貝比走玩後,麻麻我就辛苦的一頁一頁擦掉以便再次利用(一整個很悲情~~~)。


雖說入門班是3歲小朋友適用,但每個小朋友發展的方向不同,也不用太拘泥在幾歲就該玩哪一個級別,由簡單的開始讓小朋友挑戰,玩出興趣後自然會想要再往上挑戰哩^^


那這3本是在菜市場買的,後來雖然也有看過書攤不過卻沒有再找到相同的遊戲本了。

在博客來查了一下,上面3本都有。

入門班

進階班

資優班

不過都沒有貨ㄋㄟ~~~


ps. 有人走的出來嗎這題?

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