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從宜農牧羊場開車到羅東林場大約十分鐘左右,它就在羅東市區內,裡面有停車場。
進到羅東林場前我們先去吃很有名的『林場肉羹』,它就在林場入口的對面,很好找,因為排隊的人很多。
我們到達時大約是三點多,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店外還是有排隊的人潮。


林場肉羹只賣肉羹,有肉羹麵、肉羹米粉、肉羹飯、肉羹湯,全部是35元。
肉羹呢,老公說是比較古式作法的,跟我們一般在台北吃的不同,老實說我並沒有覺得它特別美味,也許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肉類,所以也沒有特別覺。肉羹麵是小小的一碗,如果是要吃氣味的,剛剛好是點心的份量,如果是當正餐來吃,一碗是不夠的哦!我們隔壁桌的的就連續加點了二次。

02.JPG

我們並沒有把車停到裡面去,從入口處走到裡面有一段距離,還好天氣很涼爽慢慢走倒也還滿愜意的。
林場現在已轉型為觀光休閒導向,但整個園區裡面保留了當初伐木時期所用來運送木樹的火車,貯木池裡還有漂流木,還有大量日式宿舍。
近來因為周董的MV在此拍攝讓羅東林場也漸有名氣,讓大家知道,原來就在市區裡也有這麼大一片的綠地。

03.JPG

裡頭有很多裝置藝術,大部分都是木製雕刻品。

04.JPG

很多的日式木製老房子,這些當初都是宿舍,現在有些改成了販賣紀念品的小店,每一家都特色都不同,還有可手工DIY的教室。

05.JPG

更多的木屋是原狀保留下來了,每一戶都有門牌號碼呢,聽說有些房子還是有住人的。

06.jpg

看到火車鐵軌了,羅東林場裡頭就設有一個火車站,當然現在已經沒有火車會來這裡了。
鐵軌延伸很長,週六週日時軌道上還有很多特色攤子,賣很多古早玩具、小吃之類的。

07.JPG

當初載運木頭的火車,現在還是有展式載運木頭哦,後面載的木頭又大又粗的,不知是幾歲的大樹。

08.JPG

還有好多這種火車車箱,改造成遊客休息處所,有木桌木椅。

09.jpg

小人超愛這火車的,遠遠看到就大叫火車火車,不夠高用爬的也要上去玩。
他出生到現在除了搭過一次高鐵,再來就是上個月去日本五天,天天搭地鐵,特愛的。

10.jpg

延著貯木池的木棧道,往另一面過去。
貯木池很大,有環湖木棧道,很多愛好攝影的人都在此拍攝這看來有些滄桑的景色。

這貯木池的景像會讓人想到念書時念過的一首詩: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馬致遠:《天淨沙   秋思》

11.JPG

正好看到有表演,停下來休息一下。演奏的是望春風、天黑黑之類的歌曲。

12.JPG

不得不佩服我家小人吶。這麼有氣質的音樂都能聞歌起舞,還邊唱邊跳,取悅了不少遊客呀。

13.jpg

這裡真的很大,逛了二個多小時也走不到一半,下次有空再來走走。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