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976864718393176  

【末日前, 我把惡魔少女誘拐回家了! 1】是以西方的宗教和神話裡的眾神為元素的奇幻故事。人類精神寄託的宗教信仰,背後竟是眾神和惡魔及人類暗中在角力,惡魔大軍伺機而動,混入人類社會中製造混亂,欲將神在人類心中的神聖地位取而代之;而千年來不曾出現過的眾神,其實是隱身於宗教信仰之後休生養息。在這場神、魔、人的角力戰裡,何而為善何而為惡,卻是難以輕易說的清楚。

 

第一集主要的場景在香港,角色的設定看似有點巔覆但其實滿有深意。主角蘇梓我是一個高中男生,品性惡劣又好色,沒有同理心又自私,卻還挺聰明的。被惡魔看上,威脅利誘他簽下出賣靈魂的契約,卻反將一軍,輕鬆得到兩個青春少女惡魔成為僕人,展開毫無道德、作威作福的爽快生活。

蘇梓我真是史上最無良的男主角了,但真的是如此嗎?在滿口胡言、行事誇張的表面之下,他偶而還是會體貼的行為(大部份需要讀者自我解讀),表面上看來(事實上也是),他是為了得到學姐才衝鋒陷陣,和惡魔對戰,但其實內心裡他多少還是有他的善惡標準的(只是光明面真的不多!)。

經過一代又一代的更迭之後,神和惡魔還是當初那絕對的善和絕對的惡嗎?還是只是承襲了那無法選擇的身份?當初不論為何而戰,經過了千年,還是只能對立嗎?被迫留在男主角蘇梓我身邊的兩個惡魔,雖是有目的來接近他,相處下來卻仿佛成了一家人,還會為對方著想,都快失去了惡魔該有的邪惡本性了。

 

其實善與惡又怎麼絕對的畫線區分呢?絕大多數的時候,黑與白中間的灰色面積才是佔地最廣的,就如同書裡男主角的人設一樣,他既是一個毫無道德感到讓人想要避而遠之,但卻又有那深到難以辨識的真心和體貼,惡魔和神同時在他身上留下印記,卻誰也無法真正掌握他。

而這是非善惡就端看展現的方式和時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