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94111_10156214854868317_6921686440019492864_n

即便是醫學發達的現今,癌症已不像過往被稱為絕症或是不治之症,有許多的癌症在經過妥善的治療甚至可以相當高的存活率。然而若是乍然聽到醫生宣布得到癌症,一般人還是會感到非常震驚,並且不知所措吧!【我的第二次人生】用圖文的方式,描述了一個26歲的青年突然被醫生宣告胃癌四期,從初期的震驚、沒有真實感到開始接受治療的過程、面對家人朋友的心境,而後在這樣的抗癌過程裡,對人生的有了不同的體悟。

 

翻開書乍看之下,覺得圖畫和文字都很輕盈,然而在那線條簡單的圖畫和短短的文字中其實藏著許多心情的轉折變化。

那些茫然、不可置信、盼望奇蹟、不甘心、擔憂、接受…等,沉重又複雜的種種心情轉折,用著輕輕巧巧的文字,卻能重重的擊中讀者的心。

 

生活中總是有各種不如意讓我們生氣、計較,或是覺得人生無聊平淡,沒有目標,日復一日過著機器人般的單調生活。然而當生命被預告了期限,面對突然被大幅縮短的人生,即便是再平凡的生活,都變的非常珍貴。

再一天也好,即便只是一家人一如既往的平淡的一起的吃著簡單的晚餐,這樣也非常好,即便是這樣平淡的日子,再多一天也好。

當生命的有效期縮短到每天都成了倒數,偉大的夢想、轟轟烈烈熱熱鬧鬧的人生也不如平平淡淡卻可以多一天的生活吧。

 

作者將面對癌症的心境描述的讓人幾乎有種即視感,讓人感受到主角的各種階段的心境變化,隨著主角一起面對和抗癌的閱讀過程,也是一段自我省思的過程,人生充滿未知,好好把握當下,珍惜每一刻和家人朋友的相處,也要活出快樂不留遺憾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