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912598756323750  

科技極度發達的現今,若說還有讓人類感到無能為力的,大約就是大自然的力量了吧。除了無法抗拒的天災,讓人感到無助惶恐的還有大型傳染流行病,不論是多年前的SARS、MERS還是近期的非洲豬瘟,傳染力之強,讓人聞之色變。因此《大滅絕首部曲:感染》以傳染力和致死率都極高的病毒為主要元素,讀來特別的有種即視感,更能感受防疫視同作戰不僅僅是口號,而是需要緊迫動員、執行的行動。在這個四海一家的年代,病毒一旦擴散,沒有誰能置身事外。

 

肯亞一處偏遠地帶發現疑似伊波拉病毒的病患,短短幾天感染發病並且死亡的患者急速增加。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疾管局的流行病學專家佩彤立刻組織動員前往疫區,希望找出病毒傳染的途徑和治療方式,避免病毒擴散造成更大災情。不料,病毒兇猛異常,而且來源神秘,難以追蹤,而疫情已經一發不可收拾,短短兩周全球已有61億人感染,1800萬人死亡。

與此同時,一個失憶的青年戴斯蒙,發現自己被不明組織追殺,靠著身上僅有的限索,戴斯蒙發現自己和佩彤有著某種連結。兩人追查之下發現危及全人類的病毒竟是人為刻意散播,而戴斯蒙正是這個魔境計畫的重要的一環。

操控這一切的神秘組織又是何方神聖?目的為何?面對這前所未見的病毒,人類存續危急的時刻,佩彤和戴斯蒙是否能在有限的時間找出病毒的疫苗?

 

書裡一方面有戴斯蒙面對巨大陰謀,追查不明組織,過程懸疑緊張,驚心動迫;另一方面是佩彤和世衛組織防疫專家在偏遠地帶追查病毒來源,面對傳染性和死亡率都極高的致命病毒,如履薄冰的步步驚心。故事行進間場景適時切換,緊張的氛圍卻始終環繞,刺激的過程讓人絲毫沒有喘息的空間,非得一口氣讀完不可。

 

《大滅絕首部曲:感染》讀來有種即視感,特別能感受到書裡面對造成大量死亡的病毒的人心惶惶和恐懼,因為實在太貼近現實了。不論是100年前的西班牙流感還是近代的伊波拉病毒、SARS、MERS、非洲豬瘟,都讓人感到面對致命病毒,人類的脆弱並沒有隨著科技的發展而更有所改變。在這個各國往來密切程度前所未有的頻繁的年代,病毒一旦擴散,造成的損失和傷害將更加無可計數。

這些來自自然界的病毒尚且讓人類無計可施,一旦病毒是人為刻意製造傳播,那真可謂是自作孽不可活。然而生化戰早已不是陰謀論,有心組織為達成目的,不擇手段已不是新聞,只願書裡描述的超級病毒,不要出現於現實之中。

 

非常值得一讀《大滅絕首部曲:感染》,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