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885812261646038  

都知道歹路不可行,但當初看古惑仔系列電影的時候,可是看的熱血沸騰,陳浩南和山雞的友情、和小結巴的愛情,讓人感動不已。兄弟間的義氣相挺、對心愛女人的呵護,如果不提那註定悲劇的黑道背景,簡直就是人見人愛的熱血男兒啊。【九龍城寨1】有香港黑社會電影裡讓人亢奮的熱血江湖氣慨,讀來暢快又充滿笑點。

 

暴力團的大哥火兒,是道上數一數二的人物,然而他效忠的大老闆卻突然對他趕盡殺絕,不僅地盤兄弟死傷無數,連他的母親也慘遭毒手,身負重傷的火兒在命懸一線之際躲入了惡名昭彰的九龍城寨,靜待時機的到來,他誓言必報此血海深仇。

 

如今原址已成為一個公園的九龍城寨曾經是世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因為特殊的背景成為香港政府不敢管、英國政府不想管、中國政府不能管的「三不管地帶」,居民是社會階層裡的最低端,城寨是罪惡的溫床,充斥著黃、賭、毒的違法事件。這樣的背景正是黑社會小說最佳的背景。

 

【九龍城寨1】的文字直白,一點都不文學,卻好讀至極,讀的時為著火兒和十二少、信一、吉祥、AV之間那種義薄雲天的兄弟情誼熱血沸騰,火兒和藍男純純的愛也讓人讀的嘴角上揚。

九龍城寨裡也許龍蛇雜混,居民之間也許平日彼此各懷戒心,但遇事時那群心力抗外敵的行為,讓人對於人性裡的真和善,有了新的體會。

 

【九龍城寨1】故事節奏明快、劇情簡單但充滿江湖俠義熱血、有情義有純愛、還帶著荒謬的幽默,加上書裡各個角色都獨具特色且個性鮮明,讀來特別暢快,看完第一集,已迫不及待想要閱讀後面的故事,甚至想去把漫畫都找來看了呢。

 

本書為無壓力閱讀最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