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6845204586378750  

在言情小說作家中,凌淑芬一直是很喜歡的一位作者,別說在大量閱讀言情小說的時期,幾乎看了作者當時所有的著作;即便是閱讀口味已經轉變的現在,偶而想要換個心情讀些羅曼史,凌大的書依然是首選,不論是新書或是重讀喜愛的舊作,都一樣會被那溫潤又帶著恢諧的文字所感動呢。

 

新作《烽火再起[輯一]墨血風暴》架構在未來的世界,結合了浪漫、冒險和反烏托邦的元素,長達480頁卻絕無冷場的快節奏,帶來一個充滿娛樂效果和令人省思的故事,著實讓人讀的欲罷不能呢。

 

幾十年前的那場全球「文明大戰」後,世界疆土和勢力重新洗牌,美加聯盟成了世界上最有勢力的國家,國家軍事組織「紀律公署」的精悍更是舉世聞名,里昂.奎恩總衛官正是這組織的靈魂人物,

由他率領的紀律公署以掃盪墨族叛軍為主要任務,在美加聯盟國鬼,只要是帶著墨族血統的人,一律必需被消滅。

奎恩出身軍事世家,有著無庸置疑的卓越能力,效忠國家、掃盪叛軍是他人生唯一的目標,機緣之下認識的小學老師秦甄,成了他必需遵守的紀律公署人員30歲前必需結婚的規定的最佳夥伴,因此素來果斷的他自然也果斷的提出合作方案。

開朗樂觀的小學老師和紀律公署的鐵面冷血總衛官是否會擦出火花?截然不同的兩個人是否能和平相處?

面對墨族叛軍四處進行無差別的自殺式攻擊,紀律公署要如何揪出幕後首腦?

即便叛軍是墨族人,但只要帶有墨族血統的人,一律會被安排消滅,這樣的作法是否符合人權?

 

《烽火再起[輯一]墨血風暴》跳脫純羅曼史的框架,感情線大部份是隨著故事的進行而發展,本書更像是以反托邦為主軸,探討了關於戰爭、種族屠殺、職場的競爭和愉亮情結、校園明亮和黑暗面的種種,順帶了一個中和調劑劇情的感情線。

故事的背景雖然架空在未來的世界,但發生的事卻是自古以來重來沒有變過,人類的歷史從來不乏戰爭,而戰爭帶來的各種傷害也一再重覆著。書裡墨族的人面臨的種族肅清如今在世界上許多地方也正在發生著,究竟人何來權利去消滅另一個人另一個種族呢?

書裡最喜歡的部份是鐵面無私的奎恩總衛官面對消滅墨族人的心境變化,從即便心裡也是有所疑慮卻為了效忠國家,坐視不曾有過任何反叛行為的墨族平民被送進高溫裡消滅,到終究在良心和不忍的情緒之下作出了另一個選擇,讓人對於人性還是有所期望。

 

若以反烏托邦的冒險小說來看,《烽火再起[輯一]墨血風暴》世界觀在這個作為系列的第一集裡,其實還不夠全面,不過浪漫愛情、驚險冒險、政治的權謀等各種素適當的加乘之下,故事仍然精采無比,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