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835698614123750  

科幻小說最吸引人的就是書裡描述的各種驚人的科技產物,在人類科技的發展下很有可能想像成真,有朝一日這些科技就會出現在你我生活裡,這些既不可思議又充滿想像力的描述,總是特別讓人著迷於其中。

 

[解碼男孩:消失的時空之門]裡人類進化研究所好像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裡那個神秘部門,有著遠比當代更為先進的交通工具、仿生科技、極為人性化的機器人和驚人的武器;主角威廉體內植入了49%的智慧金屬鎏銳錪,讓他原本就擅長破解密碼的能力提升到幾乎無敵的境界。

在經歷了第一集的探險後,威廉回到日常生活,卻差點被擁有致命武器的神秘女子綁架,而他體內理當讓他能力超凡的智慧金屬鎏銳錪卻突然失控,為了找出鎏銳錪失常的原因,爺爺將他帶回人類進化研究所,然而驚險的狀況不斷,為了阻止時空之門再次開啟帶來不可挽回的浩劫,威廉必需作出抉擇,他的決定將會帶來什麼後果呢?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若科技的發展超越了道德的限制,是否會帶來反噬? 威廉的體內有著49%的智慧金屬,他也曾思考過,若是體內的智慧金屬比例增加,那麼他的能力有可能將會增加,但是否也意味著,他身為人類的部份可能減少,這麼一來,他究竟是人類還是機器人?這是威廉思考的問題,也是作者給讀者帶來的反思。

 

先進的科技固然讓人眼界大開,尤其是書裡那些充滿人性的機器人真是超級吸睛,但書裡【不可思議的古文物儲藏室】裡那些遠比現在已知人類最早起源來的更久遠的文物,卻有著超越代的科技,神秘又讓人嚮往,畢竟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作為一個青少年的科幻冒險故事,[解碼男孩:消失的時空之門]的故事節奏簡潔明快並且充滿如電影般的畫面感,一讀就欲罷不能,推薦給喜歡閱讀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