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這個末日故事不一樣!!沒有緊張的絕地求生、不需要逃離活屍或是變種怪物、沒有物資缺乏的絕望氛圍。永夜漂流裡的末日世界甚至可以說是絕美的,而氛圍是寧靜祥和的。

 

在北極觀測站作研究的奧古斯丁即便知道世界正面臨天翻地覆的變化,仍然拒絕和救援隊撒離觀測站,獨自留在這片雪白寂靜的世界,向來享受孤獨人生的奧古斯丁並不怕在此地迎接人生終點,直到他發現基地裡被遺留下來的小女孩愛麗絲。

載著6名太空人的太空船乙太號剛完成木星探測任務,取得許多珍貴的資料,太空人們為此興奮不已,迫不及待要將研究資料呈現在世人眼前,然而回途時地球彷彿消音一般靜悄悄,沒有任何回覆和指示。日復一日,太空人們知道地球發生什麼事了,在沒有指引的狀況下,他們有可能順利回到地球嗎?或者他們將成為太空孤兒永遠在宇宙中漂流??

 

親情、友情、愛情,這些維繫人和人之間的情感,也許是連結、也許是羈絆,卻也是定義我們人生的之一。也許我們都能在短暫的孤獨裡享受自我,但是當成功已捶手可得,卻無人能分享喜悅,縱使身在絕美之境、得到人生追求的最高境界,回應的卻是沒有盡頭的孤寂。

 

追求功成名就或是在專業上達到至高無上的成就對許多人來說是人生追求的目標,為了達到這樣的成功,過程勢必得付出相對的努力,當然也勢必有所取捨才能成就。

與其說永夜漂流說的是一個關於末日的故事,其實更它更像是一個以末日為背景的文學,用優美的文字帶來一個關於對於家庭、對於愛與連結的探討議題。

書裡用美麗的文字營造了兩個美麗又寂靜的場景,跟著主角面對再無人回應的世界裡,重新發現人和人之間的連結,也許才是人生裡不可或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