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女孩  

 讀推理或是懸疑類題材,劇情在發展過程中出人意料之外的一再翻轉是很常見的事,在作者佈下的各種疑陣之中試圖找出真正的犯人,而這樣的劇情翻轉,在【消失的女孩】一書中,更是發揮到了一個極致。

 

8歲女孩黛西從正在自家舉辦的party中消失,再無人見過她;兒童失蹤案件,迅速成為媒體和網路社群的熱門話題,大家都在找黛西,然而黛西始終毫無消息;黛西失蹤後,她的家人也成為鎂光燈的警方的焦點。

 

即使女兒失蹤,母親雪柔仍然打扮精緻完美,面對警方和媒體總是冷靜,比起女兒失蹤,雪柔好像更擔心自己在鎂光燈前的形象;而父親貝瑞卻哭天喊地,女兒消失好像天地崩塌般,然而貝瑞的情緒卻可以在轉瞬之間轉換;相較起父母一個冷靜一個崩潰的表現,黛西的哥哥李歐安靜卻不安,仿佛知道什麼又不敢說出口。

 

隨著警方的調查、媒體緝而不捨的報導,黛西一家人的各種過往都被翻了出來,各種懷疑和指控排山倒海而來,警探亞當是否能從各種線索中抽絲剝繭,找回黛西?又或者,黛西早已遇害?

 

女孩失蹤事件,警方偵查的熱和網路及媒體八卦的冷,成了鮮明的對比,而女孩的家人,被動成了主角被窺探檢討,終將最不願意被發現的醜陋一絲不掛的呈現。

 

人手一機、網路盛行的現代,每每有重大事件,社群網站總是充滿各種討論和推測,在螢幕之後,眾人都是鍵盤警察,在沒有確切的證據的情況之下,各種臆測的惡意已足以將人逼上絕路。【消失的女孩】一書即探討了輿論引導辦案的現象,讓人深思不已。

 

即便讀過的懸疑推理常有出人意料之外的發展和結局,但【消失的女孩】一書結局,還是讓人完全意想不到,絕對是反轉再反轉的最佳代表,一起來猜猜看,誰是兇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