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728563044510771  

描寫現代都會的愛情故事有好多好多,即使故事的結局不見得全是美好的,但即使讀來感覺惆悵,文字卻大多是溫柔的;【後來的時間都與你有關】寫的也是都會男女,文字犀利寫實、字字珠璣,金句無數,讀來實在過癮。

 

書裡9個短篇,有ending美好的,但更多的卻是留下些遺憾的、錯過的,有標準套路的現代都會愛情故事如《白日夢告書》、《戀愛請多指教》;也有帶著些許科幻和想像的《如此去經年》、《逆時人生俱樂部》;也有類似真人實境秀或電影的《願你若天情》、《重回記憶的旅人》。

故事裡的那些情緒和心情,不論是當下的各種酸甜苦辣或隨著時間流轉之後逐漸歸於平靜只剩偶而想起時那些許的遺憾和惆悵都是愛情裡你我也許曾經也有過的。

 

時間的跨度不過是一次遇見和告別, 
短的是三兩行情詩,長的是用一生陪伴。

時間,在愛情裡可以是永恆也可以只是片刻,有的愛情會被刻成永恆留在心底;也有的愛情,火花只存在於當下,過後只留下也許當初如果…現在就是…的各種想像。

 

暗戀是一場漫長的失戀。 
你不用跟我有愛情, 
也成了我青春歲月裡最溫暖的回憶, 
因為你,我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青春歲月裡關於愛情的各種酸甜苦辣,也許在當下是自己小宇宙裡最驚天動地大事件,但隨著時間的推進,驚天動地也歸於平淡,但那曾經有過的溫暖和感動,一直留在心底,你好,我就好。

 

劃下一句又一句直敲心中的語句,讀完後仍有種意猶未盡之感,文字太令人著迷。

後來的時間都與你有關,推薦給喜歡閱讀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