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692275758872500  

年紀漸長,經歷的多了,看事處事就冷靜穩重多了,許多狀況總能輕巧帶過,不再事事看的太重、太上心,總有更多的事等著去面對呢,然而一旦在現實裡來去久了,卻也不再容易感受到純粹的感動呢。讀【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一個又一個小故事,都不是什麼人生大起大落的或是難以跨過的難關阻礙,然而每個故事都像你我身旁曾經見過的、聽過的、經歷過的,雖然很日常卻也很真實。

書裡每個故事述說的都是青春年華時,對於愛情的期待、想像、難以獲得和失去;或是親人之間的包容的、無盡的愛;又或是為了家人付出而蹉跎了青春正盛的年華,徒留空白和遺憾。大部份的故事讀來都有點惆悵感,都是帶著煩惱的,看著看著不禁替故事裡的那些主人翁感嘆,不過是人生中一個小關卡,現下也許感覺過不去,但事過境遷後,人生總會被一件又一件大大小小的事所填滿,記憶總會一再堆疊又堆疊,許多事,尤其是那些不那麼美好的,很快就會逐漸模糊淡化,最終可能根本就記不得了。

 

不過讀完這些似曾相識的故事,卻也發覺,原來呢,我們也都是這樣過來的,是的,在那個年歲裡,離出社會還有點時間,還不知煩憂將會一波又一波而來,在那個年歲裡,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家人、讀書,還有那些青澀愛情萌芽時又甜又酸又苦的感受,這些便是人生中最大的、最嚴重的事了。

 

願你的深情,能被溫柔以待】說的是大多是年輕歲月裡快樂、煩惱,簡單卻也純粹,讓人有回到過去那年輕時代的種種感受。在忙忙碌碌轉個不停的生活中,這些個小故事,讓人得了一段靜好時光,回味著那些美好的、充滿酸甜苦辣的種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