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6368332349527500  

這幾年偏好閱讀西洋奇幻小說,直到近來讀了【巫王志】一書,記起了過往曾經非常喜歡閱讀那有著各式神魔、妖怪、鬼神的中式玄幻故事,充滿想像力並結合民間傳說的情節,精彩並不亞於西洋奇幻呢。而【巫王志】以商朝為背景,以史實為骨幹,架構了一個龐大的、充滿玄幻的王族爭權的故事。書中許多情節是依據現今已知的商朝出土文物和民情考究而來,在閱讀之前,對於商這個朝代其實並不熟悉,因此在閱讀過程中對於書中不論是基於歷史存在或是作者架構的各種商朝風土文化有種新奇之感。

 

故事以商王武丁時代王朝權力相爭為主要架構,諸子爭奪王位的過程頗有現今流行的宮鬥電視劇的味道,故事發展緊抓人心,卻不流於煽情過火;神秘的的占卜巫術、活人牲祭、人化身為獸…等玄幻情節引人入勝,在歷史和想像之間來去,偶而平緩無波偶而又高潮迭起的劇情,讀來充滿樂趣。

 

但是老實說,【巫王志】一開始並不是那麼好讀,書裡許多基於史實的名詞和諸多不知如何發音的文字,讓人在閱讀之初有點難以進入狀況,但是一旦適應了這種文字呈現的方式,讀起來就漸入佳境甚至開始會有欲罷不能之感。曾經真實發生過的歷史本就吸引人,再加上充滿想像力的奇幻和宮鬥情節,讓人既想一口氣讀完,又想慢慢細讀那遙遠時代曾經流傳的,在現今看來既不可思議又難以相信的各種風俗習慣。

這種好像在看歷史故事卻又不時跳出一些玄幻元素,讓【巫王志】讀來有許多樂趣。

Ps千萬別把【巫王志】當武俠小說,它其實更像是東方奇幻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