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622292977168750  

一個不曾在選手生涯裡創下輝煌佳績的退役田徑選手,從田徑場上退役後進入企業,卻在當了10年上班族後接下青山學院大學田徑徑的教練,並且在10年之間,將這支已經33年連【箱根驛傳】預賽都進不了的隊伍帶往四連霸的驚人紀錄,教練原晉將他帶領經營田徑隊的心法分享於書中,在閱讀後深深覺得,原晉教練的這些know-how、策略,不只是帶領田徑隊、企業經營、甚至人生的各個層面都可以適當的加以運用。

 

書中說提到的【箱根驛傳】,指是的從東京到箱根之間來回的接力長跑賽,在日本已有近百年的歷史,這段全長217.9公里的接力賽,可說是日本的年度盛事,是田徑選手的奮鬥目標。

 

原晉教練在他自己身為選手的年代,並沒有參加過這個賽事,在他因傷從田徑場上退下之後成為一個上班族,經歷過挫折後發現自己適合的業務工作,從人生的低谷之中,慢慢爬升並且成就許多業績紀錄,當他接下青山學院田徑教練後,將商場上的經營之道運用於帶領田徑隊,成功將田徑隊帶上巔峰。

 

細觀書中原晉所分享的策略,其實都很常在許多經營管理或是人生成長的方面的書籍中見到類似的觀念,但是在原晉的書中,沒有長篇大論的文字,在精簡的文字中及帶隊的舉例中,將這些策略毫無壓力地帶給讀者,這些策略的文字簡短但又精準,常常讓人讀著讀著,不禁會想著,如果用在工作上、教導孩子上,是不是更有效率又減少衝突呢。

 

個人非常喜歡這本書文字呈現的方式,將有點硬的管理心法和策略,用毫無壓力的方式讓人進入閱讀,並且能在其中得到許多心得,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