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吳哥窟城即是一般我們所說的吳哥窟,它的雄偉實在很難令人吃驚,從最外圍的護城河到最高的塔端,一共有三進。這裡的建築跟其它的吳哥建築差不多,精細的雕刻壁畫、塔狀建築、窄而陡峭的階梯。真難想像,古代人是如何把石頭大老遠運到這裡又是怎麼堆砌而成的。

大名鼎鼎的五根玉米……啊,不是,是吳哥明信片必有的風景,也是吳哥代表五個尖塔。超熱門的攝影景點,可惜我實在是拍的不好,殘念。。。



時間久遠,忘了這裡是作啥的……




吳哥窟的雕刻有很多小仙女,造型多變,是很受歡迎的拍照背景之一。看照片中二個小仙女,就知道遊客們真的很喜歡……摸著小仙女的胸部拍照  ^o^


造型不同的小仙女們。重點部位也是被遊客處理的非常光滑。
小吳哥城裡還有一個大名鼎鼎的露齒笑的小仙女,在所有的吳哥雕刻裡的小仙女都是笑不露齒,獨獨這一位小仙女與眾不同,是遊客到小吳哥必尋之地,但是,我~~~~我~~~~我竟然沒找到,哇~~~我還要再去一次啦。


到吳哥窟之前有找一些資料,知道在吳哥窟的建築到處是又窄又陡的階梯,尤其以小吳哥為最。要上第三層去,必需得先爬上這令人驚恐的一段,照片上看來似乎還好是吧……這階梯可是有75度那麼陡呢,而且窄到無法整個腳直接踩上去,腳要斜放,手腳並用一階一階的"爬"上去。


看到沒,真的是手腳並用的爬上來的呀。從上往下看,登梯的人們像是五體投地的爬上來。這裡住的是國王,供奉的是神明,人們如果想朝見國王或是拜拜,要先經過這一段艱辛的登塔之路,虔誠的人們自然安全的到達。
附註一下,在登梯之前,務必要把身上的東西收好放在包包裡,才不會影響爬梯,本人我東西收的妥妥當當,還特地使用後背包,一切準備妥當,快要登頂之前,掛在胸前的墨鏡居然掉了,啊我是什麼時候把它掛在胸前的啊?本來我還一無所覺,但塔上一堆老外突然叫我不要動,不要回頭,不要撿,這才發現在的墨鏡孤零零的躺在下面的階梯上,說實話,要不是老外在那裡鬼叫,我還真有可能傻傻地就回頭撿了,然後,就可能上新聞了吧,不知死活的台灣遊客……不過,在我後面爬梯的老爺還是幫我撿回了墨鏡,只是免不了被賞了一個白眼加上碎碎念一陣。


經過了驚心動魄的登頂,要下去也是一個大挑戰,這裡一共有四可階梯,都可爬上去,但是只有一面的階梯有手扶鋼索,供下去的遊客扶著下去,這是有一位法國人的捐贈的,因為他的妻子在這裡失足掉下而失去性命,為了不再讓慘事發生,故而捐錢所蓋。因為大家都怕掉下去,通常會利用有扶手的這一面下梯,所以要下去之前還得排隊好一陣子呢。
建議屁股朝下,看著階梯一階一階穩穩的往下踩,如果是正面往下下階梯,容易因為又高又陡的視野而分心。這第一步實在是不敢踏下去呀,現在想起來,心裡還抖抖的呢。真不知我當初是哪來的勇氣爬上去又爬下來的。


呼~~~終於下來了,謝天謝地。
照片裡右邊的人,是當地的導遊,早已練出一身好功夫,上塔下塔,都難不倒他們,不用手扶,動作敏捷的很。沒練過的千萬不要學,真的是會出人命的。到外面集合時,才聽到我們登塔的前一天才有一個西方人失足掉下來。。。。


記真的是很累人的一件事,真佩服那些把遊記寫的很詳盡的旅遊達人,我想這也是旅遊達人之所以是旅遊達人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