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447762660303475  

要在多如牛毛的奇幻文學裡,脫穎而出贏得讀者的目光實屬不易,畢竟大部份的元素都已出現在過,繫結姊妹系列在故事的開始,劇情的設定和奇幻的元素的確也不特別出奇,節奏不快,但充滿畫面感,隨著情節的推展,故事從兩個有巫法能力的兩個女孩推進到王國之間的一觸即發的戰爭狀態,上場的人物多了,劇情也更豐富立體了。

薩菲和伊瑟是一對誓死相隨、生死與共的繫結姊妹,薩菲是擁有可以辨別人們是否說實話能力的【真相師】,在她面前,謊言無所遁行,因此她成為各國王者極欲到手的寶物,而伊瑟則是擁有可以看穿他人思緒的能力。當薩菲隱藏了一輩子的【真相師】巫力被發現後,災難也隨之而來,各王國的領導人無論是為了人民、私慾、權利,都以得到薩菲為目的。薩菲和伊瑟面對這和過往截然不同的新世界,她們必需急速成長去承擔愈來愈需要她們的世界,而出現在她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是敵是友?又將會引起什麼樣的風波和結局?

 

雖然在故事的進展節奏上,繫結姊妹的步調不快,但對於人物的描繪卻因此特別的豐富立體,在出場的角色裡,薩菲和伊瑟從一開始有點中二到經歷變故,各自有了不同的經歷,角色的成長隨著故事的推進而展現,相對於薩菲和伊瑟在出場時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設定,米瑞克王子和馬斯托的女皇打從上場就讓人印象深刻,為了國家和人民,毫無畏懼又堅定;而在設定上應該是可怕又讓人不寒而慄的血巫師卻有種呆萌的可愛。

 

繫結姊妹的架構的世界頗為龐大,在這段驚心動魄的奇幻旅途上,友情、親情、愛情、權利和利益爭奪、勇氣、責任、成長,是主角們旅程上面對的各種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