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523795983973750  

走的是江湖路,謀的卻是大格局,《霸官:﹝卷一﹞紅衣青衫,大王膽》與其說是武俠小說,其實更像是一個格局宏大、背景架空的古代文學,很有瑯琊榜的況味。

一個全家慘遭滅門的女子、一個不肯承擔家族責任的逃家富家公子,一個要舉家搬遷的富裕大家族、一個要到大城表演的戲班子,為了平安越過一座被各大土匪寨子所佔領的山頭,全都聚到了一起,加上護衛隊,一支超級招搖的大隊就這麼高調的出發了,這不叫自己送上門的肥肉,什麼才是自己送上門的肥肉!?

只是這支隊伍,還是各有圖謀的,富家公子難道甘心被逮回家?為報滅門之仇而甘心忍受各種為難的女子,所等待的又是什麼?即使過得了這座土匪山,前頭等著的又是更大的陰謀。

 

作為系列小說的第一部,《霸官:﹝卷一﹞紅衣青衫,大王膽》是個引子,帶出了主要角色和些微故事背景,本集的故事主要集中在女主角桑六娘身上,對於角色的描寫深入且生動,一出場就是令人驚恐的外貌和一身病氣,卻有著聰慧機敏腦袋和深藏不露的功夫;相較於對女主角的描寫,男主角王九公子個人特色尚不特別明顯,一且到故事的最後,才慢慢展現出角色特色。本集的故事獨立看已夠精彩,一段翻山越嶺之行,從計畫、準備到成行,都各有個的圖謀,都各自在背後推動,然而作為一部完整的故事,本集還只能約略的看到故事的輪廓。

 

關於本書,個人最喜歡的一點是,這明明不是一個快節奏的故事,但卻格外的讓人享受閱讀,只因作者的文筆實在流暢,用字實在美麗優雅,一句一句都是風景,都能品味,因此讀的慢反而是一種享受,推薦給喜歡閱讀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