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89249_10155131411438317_4992611026355141348_n  

新世代的武俠小說,不論是在用語或是劇情架構上,有許多實在是太新潮不是太對味,因此看的並不多;《有匪》是晉江文學城點閱率極高的新式武俠小說,節奏稱不上快,但情節平穩不浮誇,讓人在慢讀之中反而更能品味故事裡的人物特色和舖陳的故事走向。

 

武俠小說通常架構龐大,因此在這第一集《少年遊》還只是稍稍帶出了故事的背景和人物。

二十年前,江山一分為二,正統皇家南遷建都,而北都自立為王的新朝,對於不願臣服的斬草除根,一群英雄好漢於蜀中自立門戶四十八寨,專門和北朝對立,許許多多的人前來投奔。然而一個神秘少年謝允帶來的信物,卻讓四十八寨再出江湖。周翡身為四十八寨當家寨主女兒,雖不是練武奇材,卻對武學頗能融會貫通,倒也有一身不弱的武功。不曾踏出四十八寨的周翡,本以為四十八寨就是天下,寨裡的武功就是絕學,當她一出寨外,立刻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四十八寨與世無爭,江湖卻處處心機,處處計算。

周翡和謝允,在這風雨欲來的江湖和兩朝之間來去,會捲入多少的是非,會帶來多少壯麗的故事!?

 

很特別的,書裡的主角的擔當,和一般常見的武俠小說設定不太一樣,作為男主角,謝允並沒有蓋世的武功,倒是一張嘴無比利害,尤其是逃跑的功夫一流,看來吊兒哴噹,但當危機來時卻能指揮若定,安排設計妥當,而女主角周翡自小生長在與世隔離的環境,初入江湖見識了許多險惡,雖然是非黑白的觀念並沒有絕對,但大體來說,她行事正義,這樣一個不諳世事卻身懷武功的女俠和一副貴公子樣的謝允,倒也是互補。

 

讀來雖然不快,卻頗能融入其中,故事的舖陳讓人頗為期待後續的發展,很喜歡這樣不浮誇的武俠小說,也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