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427026927423750  

提到瑞典,除了最為人所知的IKEA和曾經輝煌的易利信,便是令人稱羨的福利政策了,瑞典的難民政策也是歐洲國家最為寬鬆的,對難民的安置也頗為人道,然而這樣一個富裕平等的國家,社會之中也面臨許多問題,不論是難民正策或是福利正策,都不可能盡如人意,【流沙刑】一書藉由一椿震撼全國的校園槍殺事件,探討了許多議題,是一個精采的法庭推理故事,更是一個充滿現實感的故事。

 

瑪雅被控和男朋友瑟巴斯欽計劃並謀殺了同學和老師,在這件震驚全國的血洗校園的槍擊事件,瑪雅成了唯一的生還者,並且被關在收容所長達九個月。外界不解的是,身為首富之子的瑟巴斯欽和出身富裕家庭的瑪雅,住在最高級的社區、生活奢華歡樂,為何會犯下如此冷血的案件?既然是共謀犯罪,為何瑪雅最後也殺了瑟巴斯欽?隨著法院的審理,瑪雅是否會說出真相?由兇手口中吐露的真相,是否能說服法官和陪審團呢?

 

【流沙刑】一書全書由瑪雅的視角帶領讀者進入這個既沉重卻又無比真實的故事,在法庭的審理進行式和瑪雅回憶過去式中來回穿梭,跟著瑪雅從最初的幸福天堂一路墜到絕望的深淵。對於和自己有著極大差異的族群,人們口中的平等和接納真的存在嗎?抑或是在社會道德的氛圍之下,不得不的表面行為?面對和自己不同的族群,人們是否口中毫作保留的接納,卻不知不覺的分類了呢?

【流沙刑】裡由這椿校園槍殺事件,點出了階級、難民問題、毒品、霸凌、親子關係等各種議題,故事節奏由緩而快,沒有動作場面卻一樣驚心動魄。

非常值得一讀的故事,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