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310603195776250  

提到蟑螂,可怕的繁殖能力、不討喜的外觀,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會露出厭惡的表情,恨不得除之而後快。在《嘶嘶,我的轉世逆襲》一書中,蟑螂大軍一樣讓人頭皮發麻,但故事設定實在有趣,內容既平實又充滿笑點,讓人讀著讀著也就忘了,故事的主角之一,可是一隻人類轉世的小強啊(到底是作了多少壞事!!!)

 

故事由蟑螂的視角開始,曾經是家財萬貫的大老闆紀董,卻在死後轉世成為一隻蟑螂,並且就寄居在自己兒子的家中,發現單純善良的兒子在他死後卻沒成為公司的老闆,反而過著流浪漢一般的生活,為了讓兒子振作起來,蟑螂紀董發揮他在蟑螂界的影響力,利用各種方式透過許多人來幫助兒子,過程好笑又有點無厘頭,在笑鬧中卻又充滿溫暖的正能量,是一個讓人讀後會想作好事的好故事。

 

書中說描述各種現象,著實讓人感慨萬千,因為實在太寫實了,做好人做好事,卻沒有好的人生;而那些沒良心,壞事作盡的人,卻坐擁豪宅吃香喝辣,爽爽過著日子。在書裡,立志成為壞人的主角,其實還是心軟的好人,最後成了懲奸除惡的鎮暴部隊,要為世界帶來良善的改變。現實生活中的我們,當然不可能如此天真,想像著好壞終有報,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這拿來說給現在小孩聽,可能沒幾個會相信。然而,故事傳達的意義是極好的,這個世界,作好人作好事的,從來都不夠多,如果大家都能發揮善念,即使是小小的善舉也能幫助他人,若能影響更多人,世界就有改變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