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331124541763750  

一架起飛16分鐘就墜毀在暗夜大海中的私人飛機,11個人之中只有一個男子和一個4歲小男孩存活,在歷經墜機的震撼後,背著一個小孩在茫茫大海中努力尋找生存的機會,這樣的事蹟肯定會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重點題材,再加上飛機裡搭的還是兩個有著影響力甚大的富豪家族,災難、陰謀、八卦串聯而成的就是一連串的挖掘,一個沒沒無聞的畫家為何會搭上這架富豪私人飛機?而更驚人的是,當畫家的過去被一一呈現在世人之前,他以災難為主題的畫作,正好就有一幅是關於墜機的,究竟這個救了一個小男孩的畫家,在這個事件裡扮演著什麼角色?!

 

墜落之前】的故事在墜機事件的前後來回交錯著,畫家史高英雄式的存活事蹟引發媒體和大眾的好奇,成了鎂光燈追逐的焦點;4歲的JJ成了巨額財富的唯一繼承人,金錢帶來的誘惑可以轉變人心;新聞主播的私心和野心,主導了新聞走往陰謀論的導向;墜機事件後大眾想要窺探的是八卦而非真相,有時候真相其實很單純,但是單純無法吸引關注。事件之前史高的人生正落在谷底,奇蹟式的生還讓他成了焦點,然而死裡逃生的心情卻從來沒有人關切過,困在媒體和檢調的追逐,與自己的迷惘懷疑的情緒之間,唯一能讓史高感到安心的只有另一個生還者JJ,真相到底是什麼,也不再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未來的人生要如何走。

【墜落之前】是一個長篇故事,也是一個個短篇故事,事件相關角色在墜機之前的人生故事穿插在墜機後的各種追逐和調查之間,平緩了故事的氛圍。人生有時就因為一個巧合而引發一串翻天變故,參與其中的人,也只是因為這個巧合而在人生的這一段互相交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