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6296563658344212  

愛情需要絕對的信任,而這樣純粹的信任禁不起一次背叛;在愛情裡受了傷,有的人可能一再重蹈覆徹,而有的人學會了武裝自己避免再次受傷,但是,這樣的難解之題有沒有其他的解法呢?

 

于佐樂和高柏堅第一次見面就沒有好的開始,于佐樂向來隨口而出無傷大雅的小謊言卻是犯了高柏堅的大忌,偏偏高柏堅是大學管理學院重金禮聘回來的研究學者,而于佐樂是指派給他的研究助理。

高柏堅基於個人和專業的角度,無時無刻都想探知于佐樂的大小謊言,于佐樂的內心的武裝在高柏堅的無所不在的探測逐漸崩解。為何高柏堅這麼執著分析著她的每一個小謊言;又是為了什麼于佐樂總是大大小小的違心之論?在兩人如同水火般的處境之下,加上一個只要曾經擁有不要長期關係的穆佑文對于佐樂展開追求。

面對逐漸敲開她心門的高柏堅和有著跟前男友相似特點的穆佑文,誰才是于佐樂的真命天子呢!?

 

明快的節奏和貼近現代都會生活的情節,讓《說謊愛你,說謊不愛你》 讀來特別輕快。書裡的故事一點都不默生,生活的周遭不時上演著相似的情節。進入社會愈久,愈能理解沒有絕對的黑和白,總是存在著那微妙的灰色地帶,謊言在生活中可說是無所不在的,可能是尷尬、可能是事實太傷人、可能就是不想讓你知道,那隨口而出無傷大雅的小謊言充斥在生活之中;然而愛情卻不是這麼運作的,在愛情之中信任是一切的基礎,沒有不可告人也不該有無法說出口的話,如果關係夠穩定,一切都是可以商量和討論的。當愛裡的信任出現裂痕,這段感情就開始危危可岌了。人生在面臨各種挑戰和難關,總能找出各種前進或面對的方法,唯獨若在愛情裡受了傷,往往需要極長的療傷時間,更甚者,就帶著那份傷害走下去。《說謊愛你,說謊不愛你》說的不只是一個明快的都會愛情故事,可以探討的其實很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