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92677508b  

還記得去年閱讀《仙靈傳奇:詩魂》時,對於將唐詩結合奇幻,帶領讀者進入一個既能領略中文詩句之美,又帶點刺激的的中文奇幻小說,真是留下深刻的印象;經過一年,系列第二部《仙靈傳奇:詞靈》終於上市,而這次帶來的宋詞意境,讓人再次折服於中文的文字之美啊!

 

接續詩魂的劇情,宗元和儀萱在協助詩魂打敗黑暗力量重回詩的意境後,兩人也恢復學生生活的日常。然而在國文課上,儀萱在背出宋詞虞美人後卻突然昏倒並進入詞的意境。原來詞人創作詞,詞有靈氣而形成了詞靈,然而詞的美好的一面產生了正氣靈,詞的憂傷感懷的悲愴之氣卻形成了陰氣靈,而這兩者同時存於詞靈身上;如今,這兩股靈氣分開,正氣靈存於儀萱身上,陰氣靈卻藏身在儀萱身邊的人身上,伺機要除去正氣靈取得控制詞境的力量。儀萱和宗元面對威脅和傷害更甚於之前的陰氣靈,要如何保護身旁朋友和同學的安全,並取得打敗陰氣靈的五樣寶物,讓詞境恢復美好?

 

比起唐詩,宋詞著實更加難以背誦,然而詞的文字組合帶來的意境卻更加的呈現文字之美,透過文字堆碶而成的詞境,讓人細讀之後,也更加能體會詞人創作時所要抒發的心境。書裡所提到的宋詞,大多是看過、讀過甚至是聽過,結合了劇情的設計,讓人在閱讀時,仿佛也進入了那一首首的詞境。

 

較之於詩魂,詞靈一書的劇情多了一點黑暗面,除了同學之間的明爭暗鬥,陰氣靈為了取得寶物,不惜不擇手段傷害他人,因此劇情的設定有了更多的冒險、推理、解謎和對戰的過程,讀來實在過癮。

 

以前唸書時,是背詩詞,讀了這系列的故事,對於詩詞之美,是更能用心去體會。很推薦仙靈傳奇系列給大朋友小朋友,在唸書時期已讀過背過這些詩詞的大朋友們,可以再次品味詩詞之美和樂趣,而即將要進入詩詞世界的小朋友們,這系列的書裡對詩詞的有趣設定和詮釋,是最佳的入門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