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265458608808750  

中式奇幻故事,結合了中國古老的傳說和奇幻的地底世界生物,讀來很有當初閱讀盜墓筆記的那種懸疑,又帶了許多奇幻的設定,更因為劇情高設定的元素多半是華人世界所熟知的傳說、地理也是社會課本裡曾經讀過的,讀來挺順暢過癮的。

 

主角楊宣的爺爺因為研究的主題引來殺身之禍,為了找出犯人,楊宣開始追蹤爺爺所研究的主題,神秘的採珠人世家,為何會對他爺爺的研究有興趣?在他的追查之下,意外地發現了他不曾想像過的奇異世界。這個在水下深處的地底世界,有著古怪又巨大無比的各種致命怪獸,而深藏此處的神奇異珠,具有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可以顛覆世界,因此引來覬覦,但要得到它卻也不容易,因為有異珠的地方,必定有龍在旁守護。楊宣一行人來到個不見天日的地底深處,除了追查仇人的動向、尋找神奇異珠,還得時刻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並找出方法逃離這個處處充滿危機的地下世界。

 

世界無限大,無其不有,書中對於地底世界的描寫,雖然是個不易生存的地方,但讓人很有想像空間。本書來自中國作家筆下,書裡的用語雖然多少和平日習慣閱讀稍有不同,但故事的元素是自小熟知的傳說,故事的設定也符合我們對於神奇傳說的認知,因此是很順暢。加以劇情的節奏明快,又充滿各種懸疑和驚險的畫面,很有畫面感。

追兇、尋寶的奇幻冒險,沒有太過複雜的劇情,簡單的情節,明快的節奏,讀來沒有負擔,也很讓人期待,這個冒險小隊,是否還有一起探險的後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