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6264596522871250  

人生從來就不是幸福美滿到永遠,有喜有悲有聚有散,家人也好朋友也好,也許會留下如雨後的彩虹般的美麗,但若要說永恆,則充滿各種變數。 [雨後]書裡12個短篇,說的正是人生中那些無可避免的遺憾或是無奈,看起來幸福順利的人生,其實或多或少都有著妥協和不為人知的惆悵。

書中每個故事在和緩的筆調下讀來輕巧卻篇篇後勁無窮!如願以償的愛情終究還是無法脫離前任的陰影,即使那個前任已經不在人世,而男人在前後任之間雖然忘不了過去相依的情感,但也盡了心力讓現任妻子感到備受寵愛,然而他的世界卻在這前後任之間有著截然不同的改變,這人生啊還要繼續走下去,但惆悵卻是打定主意要緊跟不放。隨著再婚父母各自從原本家庭組成的新家庭,兩個小孩的家家酒遊戲重現了這個家庭組成的前因後果,背叛、吵鬧、重組,原本的家庭受傷繃崩解,經過如此激烈的過程而組成的新家庭,卻開始離幸福美滿越來越遠。一段無疾而終的戀情,一趟獨自踏上的旅程,女孩選擇來到這個童年時期家人一起度過許多美好時光的舊地重遊,讓她如此受傷的不只是剛剛失去的愛情,那許久之前父母離婚帶來的傷害更是如影隨行不曾遠去,也許一段段始終無法開花結果的感情,是因為童年時期家庭破裂帶來的影響讓她始終徘徊在幸褔門外。

雨後一書說的不是轟轟烈烈的情感,而是一段段無比真實的人生,酸甜苦辣都會沾上一點,幸褔是妥協和放棄掙扎所換來,幸福美滿不是不存在,但是實在太少見,這種無奈和哀愁,正是你我都在其中試著找出平衡的人生常態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