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30792_10154342777928317_1456079031242929674_n  

在喜愛閱讀言情小說的時期,凌淑芬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作者之一,喜歡她溫潤的文字和筆下各個形象立體鮮明的主角們,即使後來閱讀的偏好改變,但偶而想轉換心情回到言小的世界,凌淑芬的書一直都是首選,也從沒失望。此次淩淑芬的新作【遺落之子﹝輯一﹞:荒蕪烈焰】再度讓人驚艷,帶著奇幻風格的背景架構,又不失言小的浪漫因子, 兩者結合帶來的是一個既硬又軟的奇幻浪浪冒險精采故事。

 

狄不知道自己為何會身處在充滿各種超現實既怪異又巨大且殺傷力極強的生物和植物的叢林裡,被攻擊的混身是傷的他在意識消失之前,隱約聽見人聲,再次醒來,發現自己被生活在叢林裡的一群人所救,但這個世界卻詭異到不行,同樣是2017年,但這個世界和狄的世界完全不同。除了叢林裡這個克難又原始的生存區,外面的世界早已因太陽閃焰而摧毀殆盡,所有文明和科技盡毀,一出生存區外,便是充滿各種致命異種的生物的荒蕪大地。

在這個由醫生溫格爾和他的姪女勒芮絲合力維持的醫療營裡物資欠乏,但營區裡卻盡是老弱婦儒,這個叢林生存圈裡除了醫療營,不遠處還有另一個營地,由一群稱作飆風幫的惡霸所管理。在這個幾近回到原始狀態的世界裡,法治當然不存在,飆風幫覬覦醫療營已久,惡勢力逐漸逼進。

狄觀察到了現狀,卻對自己為何會來到這裡毫無頭緒,他失去了記憶,卻非常肯定這裡不是他所屬的世界,難道他來到了平行世界?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要如何才能回到他原本生活的地方?如果他離開了,這個營區的老弱殘兵要如何逃過飆風幫的染指?他能離開嗎?在美麗又堅靭的勒芮絲進到了他的心裡之後?

 

本書著實有著一氣呵成的精彩,故事節奏快並且充滿畫面感,各種因輻射而變異的巨大物種、帶有毒素的植物、歷經毀滅後的世界的荒蕪感、末日之下的人性顯現,在生動的文字描述之下,立體鮮明的躍於紙上。

奇幻末日的背景設定固然是吸睛的元素,但在這本書裡,人物角色的營造更是豐滿了整個故事。在歷經毀滅,文明、科技、法治盡失的世界裡,殘存的人類組成生活圈是必然的,然而在有限的資源下,為了生存,人性便展露出來。書裡有始終良善如一的醫生溫格爾,自恃拳頭大而作惡多端的飆風幫、為生存而願意依附在暴力統治之下的人們、畏懼充滿未知的荒蕪大地而忍受物資缺乏的的醫療營的人們、總是誠實面對自己內心的勒芮絲,勇敢堅靭又強悍,當然還有主角狄,他不是絕對的黑或白,他既冷血又溫情,他可以殺人不眨眼,卻也是內心柔軟無比的男子漢。

 

遺落之子﹝輯一﹞:荒蕪烈焰】只是故事的開端,叢林生存圈之外的荒蕪大地是否還有其他生存圈?毀滅之後的世界是否有重建的可能?狄是否會回到他原來的世界?本書揭開了故事的序幕,讓人對故事後續發展期待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so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